首页 > 重庆 > 正文
厉害了!查血查白细胞3分钟出结果 以前至少3小时
11-17 16:56: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708900)-20191117165827_副本.jpg

查血、查白细胞,以往三个小时才能出结果报告,现在三分钟就可以拿到检查结果,而且精确度达到98%以上。

1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人工智能细胞影像重庆市工程研究中心获悉,为了让人工智能更好的赋能智慧医疗,该中心正式启动重庆市人工智能细胞分析协作研究,让更多有经验的医学专家、教授加入人工智能细胞影像工程。

人工智能细胞影像重庆市工程研究中心是重庆市认定的2018年市级大数据智能化领域的工程研究中心之一。

人工智能细胞影像工程就是在大数据基础上,通过将海量的专家诊断经验分析输入系统,类脑系统会通过积累,无限次推理,自动实现对细胞的分析,认知和记忆。随着专家诊断经验积累越多,类脑也会越积累越聪明。

“以前,显微镜下,骨髓细胞检查至少要3个小时出报告,现在通过系统自动扫描,3分钟,检查数据就能出来,精确度达到98%以上。”

据该系统研发机构重庆德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类脑人工智能技术目前已经广泛应用于重庆医科大学和陆军军医大学各附属医院。

据介绍,该企业还与谷歌技术团队进行合作,在美国、上海、深圳、重庆都有科研工作室。目前,正联合中科院等专家院士,以及20多家医学院校,共同发起成立“人体细胞图片数据库”。

届时,只要对照相同的细胞图片,就可以诊断出病理。患者不需要再拍照诊断。只需要采血,就能进行细胞图片变化对比,得出检查结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