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冷了烤羊火了 价格涨了要排队了
11-17 17:09: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配图,小龙虾变烤全羊,烤全羊火了(3708516)-20191117171409.jpg

立冬后,随着气温下降,烤全羊越来越火了,一些夏季的小龙虾店纷纷变换门头,开卖烤全羊,而要吃烤全羊,至少要提前两三天预定排队。

吃烤全羊提前两三天排队预定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满大街就飘出了羊肉的香味。一些餐馆或者火锅店,纷纷开卖羊肉产品,生意最火爆的当属烤全羊。

“我们今年烤羊生意确实不错,从10月份开始,最少每天也能卖40只左右,星期五、星期六都在一百只以上。”

渝北骏都源烤羊庄创始人谭剑介绍,除了晚上外,中午也有不少人吃烤全羊、烤牛头、烤豪猪、烤驴排。不管是总店还是空港纵达城店,都需要提前一两天预定。

南滨路北疆烤活羊店相关人员也表示,每天预订的烤羊都有10多只,要吃烤全羊、烤鸡等,最好提前两三天预定,店家好提前备货,预定的时间长一点,优惠也更多一点。

小龙虾变烤羊店

配图,小龙虾变烤全羊,烤全羊火了(3708522)-20191117171022.jpg

南滨路及渝北洋河一带,是小龙虾相对集中的美食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这两个地方的不少小龙虾店都已经开始卖起了烤全羊或者羊肉汤锅。

“我们可以吃小龙虾,也可以吃羊肉汤锅和烤全羊。”煌飛红小龙虾洋河总店,已经换成了煌飛红烤全羊招牌。

其工作人员介绍,夏天吃小龙虾的客人相对较多,而冬天,吃羊肉的顾客多,因此随行就市推出了烤全羊和羊肉汤锅。

而在南滨路,仍然可以看到霸王虾、去吃小龙虾、潜江虾城等知名小龙虾“聚集地”,不过,不少小龙虾店也挂出了烤全羊的招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大众点评上,也发现不少小龙虾店换成了烤全羊招牌。

餐饮资深人士介绍,小龙虾和烤羊都是季节性比较强的美食,夏季是小龙虾消费旺季,冬季则是烤羊的天下,因此,很多小龙虾店一开始就是做两种美食,夏天卖小龙虾,冬天卖烤羊,这样下来,整个店就没有淡旺季了。

今年羊肉每斤上涨3-5元

进入冬季,随着猪肉的持续高价位和羊肉消费量的增加,今年的羊肉也水涨船高,活羊的价格比去年每斤贵了3-5元。

目前,重庆各大农家乐的活羊基本上每斤都卖到了30—40元。

南滨路北疆烤活羊店相关人员也表示,“今年我们的羊有本地山羊、绒山羊和杜泊羊,本地山羊卖价32元一斤,绒山羊卖价35元一斤,今年活羊的采购价格都比往年涨了很多。”

对于涨价,不少烤全羊店负责人表示,主要是今年猪肉价格高,牛羊肉价格一直都比较高,加上冬天本就是旺季,需求量猛增,因此,今年活羊的进店价格比去年每斤上涨了3-5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