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下一个“打卡地”!半山崖线步道下月开工,串联沿线5大公园
11-17 18:09: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条连接渝中区和沙坪坝区的山城步道下月将开工建设。未来将串联起沿线5大公园,成为重庆又一打卡地。

11.jpg

11月17日,记者从重庆市发展改革委了解到,这条连接渝中区和沙坪坝区的山城步道名为半山崖线步道,其K0+000-K1+506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本月正式获批。

记者了解到,半山崖线步道位于渝中区和沙坪坝区,步道全长28.7公里,其中主线长12.1公里,支线长16.6公里。此次获批的半山崖线步道位于渝中区,项目东起大坪医院垂直崖壁佛图关公园上干道,西至现状虎头岩公园山脊步道,步道长约1.505公里,步道标准宽度3.5米。其中新建步道1.205公里,改建步道0.301公里。

近日,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也发布了该项目的施工招标公告。根据公告,此段半山崖线步道计划将于12月1日开工建设,计划明年9月30日竣工。施工建设中,不仅将新建或改造地面步道、架空栈道、景观平台等,还将优化景观绿化、建设卫生间及驿站等,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一个休闲的好去处。

待半山崖线步道建成后,都有哪些地方值得去打卡?

记者了解到,半山崖线步道主要串联了渝中区和沙坪坝区的虎头岩公园、佛图关公园、鹅岭公园、李子坝公园、平顶山文化公园及30个文化资源点。项目建成后,将打造具有重庆特色的步行系统,有效串联沿线旅游文化资源。

对于爱好城市人文历史的市民和游客来说,半山崖线步道不容错过。这里沿线散布有摩崖石刻、摩崖佛龛等人文景点以及红岩文化、抗战文化、工业遗址文化等人文资源,是探访古渝之源、揽胜母城之巅的好去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