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李佳琦要出语音导航了?网友:安排上 | 恋爱3年给女友转账10万,分手后这些钱能要回吗?
11-17 21:30:5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段子成真】

李佳琦要出语音导航了?网友:安排上

观察者网消息,网络段子竟然成真了!前几天,一条呼吁“口红一哥”李佳琦代言导航地图的网络段子引发热议,到了今天(17日),李佳琦透露,已经有地图公司在跟自己接洽了......

今天上午,这条消息还被赞上热搜。

李佳琦要出语音导航了?网友:OMG!安排上!

李佳琦,曾凭借其自带BGM的洗脑式喊话,“Oh my God,好漂亮,好好看”、“所有女生,听我的,买它!”被称为“口红一哥”,后来,他拓展到护肤品、彩妆、日用品等领域,如今在直播带货界的地位几乎可以说是无人能出其右,也因此,李佳琦被“所有女生”调侃为“魔鬼”般的存在。

近日,有网友发帖,设想如果李佳琦出导航语音,可能就再也不会迷路了,因为你听到的将是这样的指路模式:

“美眉们答应我,这个路口一定要给我右转好不好?来,三二一,转咯”;

“我的妈呀,你看这个立交桥,OMG,所有女生一定要跟着佳琦走好不好?”

“美眉们,我们到达咯”......

李佳琦要出语音导航了?网友:OMG!安排上!

试想一下,如果是这样的指路方式,开车全程精神抖擞几乎不是梦 ,这条帖子随即得到了“所有女生”的赞同,不少人还模仿起了李佳琦的“魔鬼式”语言风格:

李佳琦要出语音导航了?网友:OMG!安排上!

李佳琦要出语音导航了?网友:OMG!安排上!

李佳琦要出语音导航了?网友:OMG!安排上!

李佳琦要出语音导航了?网友:OMG!安排上!

有网友表示,难道说冬天来了,“女司机的春天”也不远了?

李佳琦要出语音导航了?网友:OMG!安排上!

李佳琦要出语音导航了?网友:OMG!安排上!

李佳琦要出语音导航了?网友:OMG!安排上!

各大地图公司也注意到了网友的呼唤,纷纷花式发帖,表示已经收到了网友的建议。

李佳琦要出语音导航了?网友:OMG!安排上!

李佳琦要出语音导航了?网友:OMG!安排上!

到了今天上午,李佳琦在一段视频中透露,已经有公司在跟自己接洽了:“为我事业操心的粉丝我真的好感谢你们,你们帮我怼上热搜之后,高德地图就立马来了,然后我们现在在聊当中,希望可以让女司机们亢奋起来,开车专心起来,不要打瞌睡。”

网友:安排上!!!

李佳琦要出语音导航了?网友:OMG!安排上!

李佳琦要出语音导航了?网友:OMG!安排上!

李佳琦要出语音导航了?网友:OMG!安排上!

另一部分网友则弱弱地问道:不知道李佳琦有没有考虑健身软件方向啊?

【法官释疑】

恋爱3年给女友转账10万,分手后这些钱能要回吗?

法制日报微信公号消息,谈个恋爱因为各种原因而分手的现象非常普遍。热恋中的男女难免会有一些经济上的往来,比如各种节日互送礼物、吃饭、看电影等支出的费用。一般来说,男方在经济上的支出要大于女方,所以在分手的时候会觉得自己很亏,于是分手时,男方就索要分手费,要回曾经自己所有的花费。那么,法院该怎么判呢?近日,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人民法院就审结了一起前男友诉女友不当得利纠纷案。

28岁的林先生经营一家公司,单身的他一直寻觅着合适的另一半。2016年8月,在朋友的生日聚会上,林先生结识了长相甜美、性格活泼的汪女士,在获得汪女士的联系方式后,林先生对其展开了猛烈的追求,不久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

2017年情人节,汪女士收到支付宝消息,一看是林先生给自己的转账,转账金额很有寓意,一次转账5200元,一次转账1314元。同时还收到了林先生表达爱意的一条短信:爱你一生一世,永远不变,情人节快乐,我的宝贝。

看到男友如此慷慨大方,浪漫细腻,汪女士欣然收下了这两笔钱款,并为林先生准备了一条名牌皮带作为情人节礼物。热恋期间,两人每逢纪念日、节日都会互赠礼物或互相转款表达爱意。

但好景不长,林先生和汪女士渐渐产生了矛盾,以前的甜蜜、体谅、宽容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争吵、冷战、矛盾。今年6月,两人在大吵一架后选择了分手。

分手后,沉浸在痛苦之中的林先生发现,恋爱期间,他曾给汪女士多次转款,仔细一算,金额竟高达10万余元。林先生认为,他与汪女士已经分手,汪女士应该归还恋爱期间他所转的钱款。

于是,林先生以不当得利为由,一纸诉状将汪女士诉至城西区人民法院,要求汪女士归还10万余元。

庭审过程中,双方各执一词,争执不下。汪女士认为恋爱期间双方是自愿的,两人都有付出,所有钱款都是林先生自愿赠与,目的是为了讨自己开心增进感情,不应该退还,而且恋爱期间,虽然汪女士收到了林先生的钱款,但自己也多次给林先生购置了价格不菲的衣服、名贵手表、包等物品。开庭期间,汪女士向法官提供了微信聊天记录等证据,证实钱款系林先生自愿赠与。林先生则向法官提交了两人交往近3年来的支付宝转账记录,证明钱款接收人都是汪女士。

城西法院经审理认为,林先生无法举证证明汪女士取得不当得利,因此对林先生提出的让汪女士退款的诉求法院不予支持。最终,经承办法官多次耐心释法,案件以调解结案。

钱财不是增进感情的筹码

日常生活中,为了增进感情,男女双方都会赠送对方一定的钱财或者礼物。如果男方经济条件较好,为讨女友开心也会在节假日、女方生日或者特定节日给予女方一定的财物表达心意。但这种给付是否需要返还,则要看男方是否是自愿给付、给付所要达到的目的是什么。

承办此案的法官庭后表示,因他人没有法律根据,取得不当利益,受损失的人有权请求其返还不当利益。这是民法总则第一百二十二条对不当得利的法律规定。如果给付单纯是为了博取女方欢心,而且不是以结婚为目的自愿给付,给付金额也与男方经济条件相当,那么该给付就属于赠与,不应予以退还。如果男方转款是应女方作为结婚条件的给付,或者女方以分手为目的要挟转款,此种转款应当予以退还。

本案中,林先生的给付主要是恋爱期间为了追求女方而主动转款,通过现有证据也不能确定其支付是为了结婚,同时转款也在其经济条件允许范围,据此可以确定林先生的给付属于赠与,不应予以返还。

恋爱虽然美好,但当感情不再,恋人变成陌路,曾经的美好往往就会像从来没有发生过一样,甚至变成仇恨和人身攻击。在此承办法官提醒大家,不要把金钱作为衡量感情的筹码,也不要被感情冲昏头脑,热恋也当保有理智。

【鸡汤】

总有人在偷偷羡慕你

1

有天晚上12点多,枕头底下的手机震动了两下。豆子连续发来几条微信:我好像又选错了路,为什么有这么多糟心事呢?你觉得你过得快乐吗?哎,有时候真觉得人生好难啊。

我翻了个身,回了她一句:你别身在福中不知福。

五个月前,豆子回到老家,以第一的成绩进入一所私立高中任教,过上了让我羡慕的日子:有寒暑假,有分配的周转房,有让人眼馋的节假日福利……可今天,这是怎么了?

原来,那天早自习刚换完座位,还在吃早餐的豆子接到一个电话。一位学生家长焦急地询问,女儿这次怎么坐到倒数第二排了?豆子跟她解释,班里座位轮流坐,每个月都会换。

两个人周旋了一阵,家长来了句:“我女儿成绩一直很好,如果退步了,老师您来承担这个责任吗?”电话这头的豆子委屈又恼怒。

排一次位置她会花很多心思,近视的、个子不高的不让他们坐太后边,尽力照顾到每一个同学。“这次实在没法调了,我不能无缘无故地让别的同学突然坐到后面去吧。”豆子忍住情绪挂掉了电话。

2

豆子还讲了一件让她难过的事。

几天前的一堂英语课上,有位女同学在跟旁边的同学讲笑话,豆子当场批评了她。没想到她后来产生了“报复”心理,那几天总是跟豆子对着干。 

虽然知道刚上高中的她们有时候还不太懂事,但看到学生这样对自己,豆子心里别提有多难受了。

“你知道吗,我不是怕吃苦,我是怕不被理解,怕自己的付出得不到回应、不被珍惜。”豆子说,一堂45分钟的课,她会花上两个小时去备课,翻来覆去地想着每一个知识点、重难点如何讲好,怎样设计出更有趣的教案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

学生寝室晚上11点20熄灯,她11点30才离开;手机24小时不敢关机,不定时地和家长沟通学生的在校情况……

原来,这个一直让我羡慕的朋友,也有这么多从来没跟我讲过的心酸。

3

读者艳艳是我好友列表里一位比较特别的母亲。

挣钱,她比谁都拼命,一个人干三份活,每天上八小时的班之外,还在做两份兼职。大清早她是包子铺的服务员,白天是公司的文秘,晚上是美容院的产品配料人员。

有一天,艳艳很晚下班,儿子像往常一样在店外等她。老板娘突然对着她说了句,“你命可真好,两个孩子那么孝顺懂事。不像我,一个娃就把我折腾死了。”

看到艳艳惊讶的眼神,老板娘叹了一口气,慢慢把两边的头发撩开。艳艳凑过去,才看到那一头刚染黄没多久的头发里冒出来的几搓白发。

老板娘的女儿今年上初二,从初一开始成绩一落千丈,三天两头被喊家长,这两年她没有过过一天省心日子。艳艳安慰老板娘,说孩子还小,长大了就会懂事了。但老板娘并不知道,作为一名带着两个孩子的单亲妈妈,艳艳的生活其实比许多人都要艰难。

4

我们每天刷着朋友圈,常常觉得别人过得比自己幸福。但你不知道的是,一定也有人正在偷偷羡慕着你现在的生活。

当你真的活成了别人的样子,换了一种你羡慕的生活方式,其实也会有新的烦恼和不如意出现。

昨天豆子生日,她收到很多手写的卡片和祝福。其中,也有那个跟她对抗的女同学。那个女生在卡片里跟豆子道歉,豆子说,“那群调皮的小鬼,不认真学习的时候很讨厌,但也有很多让人开心温暖的时候。”

艳艳还在包子铺、公司和美容院之间马不停蹄着,继续当超人妈妈,为孩子们遮风挡雨。她说每次看到两个孩子认真写作业、开心吃饭的模样,就觉得很知足。

比起一味地羡慕别人,看到并珍惜自己拥有的幸福,更让人快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