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没有冰也能玩冰壶?这个新兴项目首进重庆
11-26 18:26: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26日-11月27日,2019年重庆市陆地冰壶(初级)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在重庆江北区举行。作为首次进入重庆的一个新兴项目,陆地冰壶也将成为通往冬奥会冰壶的跳板。

据介绍,陆地冰壶是冰壶的普及版,规则与冰壶运动相似。作为冰壶的仿真项目,陆地冰壶能够在不受场地、季节的限制情况下,体验冰壶这项兼具技巧与谋略的绅士运动。“相比于冰壶对冰面的高要求,陆地冰壶在场地方面的要求更适合西南地区。”业内人士谈到,陆地冰壶虽然在重庆完全算是一项新兴项目,不过作为冰壶运动的“过渡版”,推广成本更低,同时更适合在冰雪运动场地较稀缺的西南地区开展。据悉,首次培训班报名人数已经突破80人,既有体育俱乐部教练员、学校老师,同时也有高校学生及团建组织等。

据透露,2019年12月重庆还将计划举办首届重庆陆地冰壶公开赛,让更多青少年及冰雪运动爱好者能够亲身参与到陆地冰壶运动中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