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新希望拟89.52亿建9个生猪养殖项目,八成资金源自银行贷款
12-04 19:36:57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4日晚间,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后文简称“新希望”)公告称,公司决定继续加大在生猪养殖业务的投资力度,建设9个生猪养殖项目,项目总投资额为89.52亿元。资金来源为20%自有资金,80%银行贷款。

图片来源:深交所

据新希望介绍,9个生猪养殖项目分别为:广西河池新建年出栏5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湖北襄阳新建年出栏35万头生猪养殖项目、河北定州新建年出栏7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广西南宁新建年出栏12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湖南郴州新建年出栏15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山东莱西新建年出栏200万头商品猪项目、辽宁锦州新建年出栏3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辽宁锦州新建年出栏15万头生猪养殖项目和菲律宾新建年出栏16.5万头商品猪项目。

公告表示,关于上述对外投资项目的议案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上述对外投资项目均不构成关联交易。

公告指出,该项目的实施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对优势养殖资源的占有率,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与盈利能力,不仅有利于推进公司的区域产业布局,更能为当地肉品供应和肉品安全提供有效保障,推动当地猪品种改良,促进当地社会经济的和谐发展。

公告还指出,上述对外投资项目存养殖过程中的管理、技术、防疫风险,土地资源、环境资源、代养户资源不能满足发展需求的风险,项目运营管理风险及生猪价格波动风险,并提出相应应对措施。

公告最后提到,本次对外投资有利于公司主营业务做大做强,有利于推进公司区域产业布局,有利于公司的长期可持续发展。资金来源为20%自有资金,80%银行贷款,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原标题:新希望拟89.52亿建9个生猪养殖项目,八成资金源自银行贷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