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财经早知道|六部门:房地产经纪机构不得赚取住房出租差价
12-26 07:07:51 来源:上游新闻

专家预计新一轮降准明年1月份落地

近期市场对于降准的讨论渐起,新一轮的降准究竟何时能落地?分析人士普遍认为,1月份是合适的降准窗口。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认为,从近几年的降准频次来看,央行不会单纯因为春节来临而降准,但考虑到2020年“提前批”专项债将于1月上旬发行,央行大概率会在1月初降准。

苏宁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陶金表示,预计明年1月份将实施定向降准,同时存在全面定向降准的概率。详情请关注上游新闻APP。

 

明年首批废纸进口许可量减半,纸企或将再度提价

生态环境部近日公布了2020年第一批废纸进口许可,总共核准了278.35万吨废纸进口量,比2019年头批许可量下滑45%。废纸进口量大幅缩水,无疑将拉响原材料紧缺的警报,前两年3000元/吨的废纸可能又要重现江湖。近期,或许是业内先知先觉,国废价格也在不断调高,有产业人士预测,在春节停机检修潮过后,库存得到释放,纸价还将上涨。

 

六部门:房地产经纪机构不得赚取住房出租差价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6部门印发《关于整顿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的意见》,其中要求规范租赁服务收费,房地产经纪机构不得赚取住房出租差价,住房租赁合同期满承租人和出租人续约的,不得再次收取佣金。住房租赁合同期限届满时,除冲抵合同约定的费用外,剩余租金、押金等应当及时退还承租人。

上游新闻 杨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