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春节物资运输进入高峰期 你的年货,他们这样保障
01-12 13:35:24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消息,随着年关的临近,人们奔波在回家的路上,而春节物资运输,也到了最繁忙的时候。

眼下正是春节物资运输最繁忙的时候,在山东最大的路网性编组站济西站,来自青岛、烟台、潍坊等地的家电、蔬菜、水果、小食品等,在这里汇集,经过车站解体再编组,运往全国各地。

通过大数据的分析,今年山东铁路春节物资主要发往东北、华中及华南等地区,货运量从1月份开始快速增长,全局日均装车达到11000辆,较同期增长10%。 

济西站值班站长 刘楠楠:我们现在可以提前三个小时掌握好节日物资,比如说大米、油、面,组织好作业人员及时编组列车,保障节日物资能够及时送往老百姓的手中。

大寒过后,南方出现持续低温天气,福建省迎来新一轮用电高峰,中国铁路南昌局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联系,及时解决电煤运输中存在的困难。截至1月10日,已累计发送电煤70.4万吨,10616车,同比增长130%,为电力供应迎峰度寒提供了充足的物资保障。 

沈阳局集团公司在运力紧张的情况下,采取优先调配空车、优先组织装车、优先组织放行、优先组织卸车等一条龙措施,全力抢运电煤,做到管内69家电厂需求多少铁路就装多少,保证电煤运输一路绿灯,为东北冬季供暖提供了可靠保障。

原标题:春节物资运输进入高峰期 你的年货,他们这样保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