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洪崖洞、来福士……300执法人员重点“突击”这些网红打卡地
01-19 14:45: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timg.jpg

春节将至,为扎实做好“两节”期间的安全监管工作,严防食品、特种设备等安全事故,维护平稳有序的节日市场秩序,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1月19日,渝中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迎节庆、保安全、护权益”综合执法行动。

据了解,本次行动渝中区市场监管局成立了五个行动组,出动执法人员300人次,对辖区内监管风险系数高、人员密集场所及易发生安全事故和纠纷的大型餐饮、大型超市、集贸市场、旅游景区、加气加油站、汽车销售单位等开展全面检查。

在对来福士广场、洪崖洞、解放碑、时代天街等商圈的餐馆和超市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经营单位的主体资质、环境卫生、食品原料采购索证验收登记、质量检验报告及从业人员的健康资质等。特别对针对人民群众节日消费习惯,执法人员重点对肉类、腌腊制品、乳制品、饮料、酒类、水产品等食品以及餐馆的年夜饭开展了检查,确保节日期间食品经营安全。

在对加气、加油站和电梯设备的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在用特种设备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督督促特种设备使用、维保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技术规范操作,及时整改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无事故。

此外,执法人员还对家用电器、儿童玩具等节日消费品进行了检查,重点查处无证无照、以次充好、以假充真、产品标识不规范、出厂不检验、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等产品质量问题。执法人员还加强对重点市场应节商品价格监管,严厉打击趁节日之际乱涨价、乱收费和各种不正当价格行为。

渝中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本次综合执法行动是节前检查的一个部分。一月以来,区市场监管局集中执法力量,多次开展综合性执法检查,规范了全区经营秩序,震慑了违法经营行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