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春运服务:663线提前50分开班,30辆机动运力全力保证旅客出行
01-23 19:08: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23日,记者从重庆公交集团两江公交一分公司获悉,为了应对2020年春节期间重庆北站客流高峰,两江公交一分公司不仅实行“火车不到站,公交不收班”的措施。同时,663线开班时间从5:10分提前至4:20分,还准备了30辆机动运力,全力保证旅客的出行。

6.jpg

公交员工给乘客送汤圆,送祝福

1月23日上午8点,两江公交一分公司霞姐志愿服务队队长尹秋霞,副队长熊莎,队员郑林等人,来到重庆北站北广场663线调度室,将提前准备好的汤圆拿出来,现场为回家的乘客煮上一碗热气腾腾汤圆,免费送给他们。

“阿姨!明天就是除夕,来吃碗汤圆,祝你新年团团圆圆、平安快乐! ”“小妹妹 ,来和妈妈一起吃一碗汤圆再回家过年。”“明天是大年三十,祝你新春快乐!”8点30分,尹秋霞、郑林为刚刚上高铁准备乘坐663线到南广场的乘客,送上暖暖的新春祝福和甜糯汤圆。 

记者在看到,从成都过来的张阿姨和姐姐,刚下动车就吃到了公交员工送上的热腾腾的汤圆,她对公交员工的热情服务赞不绝口。“我们在高铁上没有吃东西,现在有热腾腾的汤圆,刚好可以暖暖胃。”张阿姨说,他们要回梁平,吃了汤圆就去南广场汽车站坐客车。

5.jpg

663线提前50分开班,收班根据火车到站为准

2020年春节即将到来,重庆北站的客流高峰也逐步出现,为了保证广大旅客的出行,重庆公交集团两江公交一分公司在春节期间,663线从凌晨5:10分,提前到凌晨4:20分开,663、665线收班根据火车到站为准。

两江公交一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2019年春节期间,663、665线在南北广场每天疏运乘客2.09万人次左右。今年春节期间,由于重庆北站南北广场封闭施工,普通火车班车停运。因此,今年春节期间,预计南北广场每天疏运乘客在1.5万人次左右。 

记者获悉,为了让广大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得舒适,春节期间663、665线在现有运力的基础上,又准备了30辆机动运力,20名机动驾驶员随时应对客流情况,且会根据客流情况,随时调整发车间隔和班次,并承诺:火车不到站,公交不收班,全力保证旅客的出行需求。 同时,在663线北广场起点站,公司“霞姐志愿服务队”将为乘客准备了驱寒姜茶、乘车指南等便民措施。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