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两江造”疫情信息登记系统上线 免费供用户使用
02-10 08:37: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2月10日,来自两江新区消息称,总部位于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的博拉网络,经过7天加班加点,针对企业、政府、公共部门进行节后员工到岗、健康等信息化登记管理需求,开发上线了“企业信息登记系统”,并免费提供用户使用。

QQ图片20200210083837.jpg

随着节后复工潮的来临,大量人员开始跨区域、跨地域流动,这为抗击疫情带来不少压力。政府、医院、街道、社区、写字楼、学校、培训机构、车站、列车途中等都需收集人员信息,各个企事业单位也需要对返城或复工人员进行登记管理,而通常的手写面临着效率较低,难以进行后期统计、筛选的问题。同时,纸张在传递过程中,也增加了接触人员感染病毒的潜在风险。

如何让企业或社会资源更高效地完成信息统计?博拉网络的技术团队从1月30日便全员上岗,提前开启云办公模式进行开发工作。

博拉网络的工程师们从设计之初就确定了“简单易上手”的操作原则。信息登记系统基于H5设计开发,可适用于PC电脑端、手机移动端、pad等多终端设备。

2月6日清晨,经过三次测试后,信息登记系统实现了所有检测与调试,可面向企业事业机关上线。

据介绍,普通用户直接扫描二维码在线填写,整个过程只需一分钟左右,仅需在线回答几个问题,无其他多余操作。

负责信息收集的人员可注册为管理员,自行创建表单,并收集统计相关数据。表单可自动生成二维码方便查阅,管理员还可随时导出数据,便于提交给上级单位或导入其他填报系统。用户通过二维码访问,能一次性覆盖较多人群,方便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信息统计、收集或上报工作。

同时,该系统基于博拉网络数据库云服务平台,采用了专用的数据库防火墙,可对异常数据库访问和异常SQL进行报警或拦截。此外,该系统采用了专用的数据库加密技术,对敏感数据进行加密,即使后台管理员也无法查看身份证号和手机号等关键信息。

考虑到用户可能会在社区、单位、医疗和防疫机构等多种场景下反复填写相同的数据这一情况。博拉网络还可为区域用户提供数据整合和数据集成服务,将同一城市的登记信息在不同系统间实现互通共享。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