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蔬菜收不完,长寿区春耕抢收志愿队来帮忙
03-04 17:58: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304175922.jpg

长寿区渡舟街道三好村一处菜地里,一群袖戴志愿服务红袖笼,身穿迷彩绿的志愿者穿梭在菜地间,他们弯着腰娴熟地把豌豆尖掐入小桶中。

“前几天还在为收不完地里的菜发愁,没想到来了这么多志愿者帮我收菜,真是多亏了他们帮忙,我家的菜很快就收完了,没有对收入造成任何损失”,菜农邓华云感激地说。

家住渡舟街道三好村的邓华云去年共种了33亩豌豆尖,眼下正值豌豆尖采收季节,前几天自己一家人抢收了20多亩,地里还有11亩没采收,眼看着剩余的菜就要烂到地里了,如果是往年的话,找其他工人就能解决这个问题,但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请不到工人。正当他一筹莫展时,渡舟街道“春耕抢收志愿服务队”上门服务,化解他的烦心事。

QQ图片20200304175925.jpg

据悉,渡舟街道地理条件较好,地形较为平坦,辖区不少农户种植菜地为生,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打乱了部分菜农的种植销售节奏,眼看着不少菜农今年会有损失。为了缓解群众春耕劳动力不足的问题,渡舟街道动员机关党员干部、社区(村)干部和返乡未外出的青年等组建了“春耕抢收志愿服务队”,主要帮助群众解决果蔬无人采、庄稼无人种、产品运不出等问题,尽最大努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目前,由22名志愿者组成的“春耕抢收志愿服务队”,对种植大户的蔬菜进行了集中抢收,累计转移秧苗1400余株、搭建菜架300平方米、采摘蔬菜400余斤。

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动员农业服务中心、畜牧兽医站等专业人士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在春耕技术指导、田间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发挥志愿者的作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