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阿里董事局主席张勇:数字基建正成为新的投资和发展方向
03-06 16:07: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6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在杭州说,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就是新基建,正在成为新的投资和发展方向。

当天,阿里巴巴集团与杭州余杭区签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并宣布将在集团总部所在地余杭区加快推动一系列数字基础设施的建设。

疫情期间,数字化的身影随处可见。多地借助智能疫情机器人承接在线咨询、网络问诊、重点群体关怀等任务;依托数字化技术创新的“健康码”已成为各地政府数字化防疫的标配,已有超过200个城市使用;数字技术搭建“云课堂”,让学生“停课不停学”。

复工复产,数字化技术功不可没。基于数字化技术的精细化管理,企业从容复工复产。目前全国50%以上的省份都采用线上复工平台,采用员工健康打卡,让企业管理者精准掌握员工健康情况,有序安排工作。

张勇认为,数字化创新未来一定会发挥长久广泛的贡献。“数字化的巨大价值已经深入人心,阿里巴巴不但要在危难中承担更多社会责任,更要为下一步经济发展创造机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