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发改委:加强5G、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建设
03-23 12:16:03 来源:第一财经

第一财经消息,3月23日,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高杲表示,在推进“互联网+”行动方面,下一步,将持续深入推进“互联网+”行动,加快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积极运用中央预算内投资等各方面资金,加强包括5G、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集成创新和融合运用,加快培育一批吸纳就业能力强的数字经济产业,加快改造我们的传统产业,促进平台经济、共享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培育更多的经济和就业新增长点。

此外,高杲还就下一步如何促进“双创”、深化“放管服”两个方面做出回应。

在加力促进“双创”方面,高杲表示,下一步要进一步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商事制度改革,充分发挥创业投资作用,包括加大对创业担保贷款的支持力度。将政府投资开发的比如孵化器等创业载体,要安排一定的比例、场地,免费提供给高校毕业生和农民工来使用,为创业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同时,鼓励多渠道的灵活就业,支持返乡入乡创业就业等措施,稳定和扩大就业。

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方面,高杲表示,要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决策部署,总结推广近年来也包括当前应对疫情中各地区各部门好的经验和做法。如疫情当中许多事情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要就此做出总结。同时,要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原则,还要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进一步推进简政便民,进一步强化公平公正的监管,为各类市场投资主体兴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进而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原标题:发改委:加强5G、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建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