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华森制药聘美国科学家为首席科学官 打造创新药研发团队
03-24 10:23: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324102437.png

3月23日晚间,重庆华森制药(002004)公告,董事会决定,聘任Yuxun Wang担任公司副总经理、首席科学官,主管公司研发工作,主要负责公司创新药板块能力建设,以快速形成符合公司发展特色的创新药研发管线。3月23日,华森制药报收17.72元,涨1.72%。

简历显示,Yuxun Wang为美国国籍,1968年10月出生,籍贯天津,南开大学与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硕士,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临床医师、临床科学家。曾任上海迪诺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美国Metamark Genetics, Inc.研发副总监、南卡罗来纳大学制药与生物医学科学系助理教授(终身制)、美国制药巨头默沙东高级研发生物学家、药明康德新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肿瘤部高级主任等。Yuxun Wang在多家国际权威期刊发表科技论文25篇,拥有2项国际专利。

Yuxun Wang拥有超过20年的肿瘤学研究经验,包括15年的癌症药物研发经验。其研究专长涵盖肿瘤和免疫肿瘤学从临床前到早期临床的系统研究。他还熟悉中美两国新药临床申报业务,在先导化合物鉴定及其优化、临床化合物筛选、新药临床试验启动研究,以及推进候选药物进入临床试验等方面经验丰富。此外,他也拥有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包括从实验室搭建、团队搭建到形成研发能力的整个项目的发起和领导,以及涵盖投资、预算、资源配置及组织成长与发展的高级管理经验。

华森制药有关负责人表示,Yuxun Wang的加入有助于公司打造创新药研发团队,完善公司研发体系,提升公司自主研发实力。借助其在癌症领域的学术造诣及临床研究经验将有效推动公司创新药产品的自主研发和创新药BD相关工作,并将逐步形成公司自有知识产权的创新药研发技术平台,进而优化公司产品结构,助力公司开启仿创结合时代,综合提升市场竞争能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