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老街也时尚 龙门浩老街尝鲜直播打通线上线下
03-27 19:53: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人气主播与老街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3月26日,龙门浩老街举行了首场抖音直播,最高观看人数超过了1.2万人。据悉,龙门浩老街坐落在南滨路,是重庆主城区保存最完好、规模最大的历史文化老街之一。此次龙门浩老街与特色产品·重庆数字营销基地达成合作,将围绕非遗、美食,展开线上线下联动,带来“文旅+互联网”新模式。

QQ图片20200327195547.jpg

记者了解到,本次直播的主题为“从0到1:教你做好直播”,主播为自媒体创始人,在抖音平台上向公众免费开放。在长达两小时的直播过程中,最高观看人数超过了1.2万人。以直播的形式,介绍爆款短视频如何打造、直播有哪些环节等。

QQ图片20200327195550.jpg

“很多景区都引入了非遗项目和重庆特色美食,但存在消费转化率不高的问题。尤其是非遗产品,很多人对非遗产品的印象就是土特产,我们希望通过直播这一形式,为观众展示它们生活化、时尚化、文创化的一面,助推流量向消费的转化。”龙门浩老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不少景区商户并不熟悉直播,因此首场直播便从“科普”入手,让大家进一步理解什么是直播,帮助他们实现从传统开店模式向线上线下融合模式的转型。

QQ图片20200327195553.jpg

不仅是推出线上直播,特色产品·重庆数字营销基地还将以龙门浩老街为线下落脚地,计划建立内容中心、直播中心、视频中心、培训中心,为文旅企业进行互联网销售渠道搭建、直播带货、品牌曝光、营销人才培养。

截止目前,龙门浩老街已引入国家非遗四川蜀绣、四川剪纸、荣昌夏布、荣昌陶器等十余家文化项目落户。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