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上游新闻 | 重庆工行“最美家庭”:同心抗疫诠释家庭美
03-31 15:23:13 来源:上游新闻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抗击新冠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许多家庭舍小家为大家,许多家庭成员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的故事虽然平凡但给力,他们的努力虽然微小但坚定。

在工行重庆市分行员工中,就有这样的一个“最美家庭”:他们夫妻双双投入抗疫工作中,家中有老人需要照顾,有儿女需要陪伴,却依然选择用义无反顾的决心,逆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的名字分别叫沈毅和林榕。

丈夫叫沈毅,他是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医务处的医生。作为医院的业务管理骨干人才,他多年从事医院感染管理、医疗质量管理工作。

自2020年1月19日医院召开周会通报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没有休息一天,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全力落实医院防疫工作。

图片 1.png

作为共产党员,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深入发热门诊、隔离病房、感染性疾病科等防疫一线科室,参与制定系列应急处置方案,多措并举筑牢医院救治体系。

疫情发生后,沈毅多次主动请缨,申请前往湖北支持战“疫”。2月25日,作为重庆市第十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副领队,沈毅打好行囊,带领包括本院31人在内的183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孝感。

图片 2.png

到达孝感后,经过紧张的上岗前诊疗方案和医院感染防控再培训,沈毅很快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各项医疗管理工作中。作为前线指挥部医疗救治组成员,沈毅负责牵头制定重庆赴孝感支援队新冠肺炎质控标准,定点联系孝感市中心医院、东南医院和大悟县人民医院的医疗业务。他积极参与全队医疗质量培训、指导和督查工作,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有效提升对口支援医院新冠肺炎患者的治愈率。

沈毅的妻子林榕,是中国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结现部的一名工作人员。她说:“自疫情爆发以来,丈夫沈毅先生天天忙于医院工作,今年二月底更是出征到湖北孝感支援。针对这场特殊的战疫,我积极配合支持先生的工作,照顾好家里的小孩和老人,同时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图片 1_2.png

作为去年工行总行贵金属专业“感动工行”人物,林榕的业务能力在重庆市分行有口皆碑。为有效应对特殊时期金融服务新形势,林榕积极调整业务发展思路,充分发挥“码上赢”、融e购旗舰店和工银e定制等线上平台优势,全力提升线上服务质量。

对于不同客户群体,林榕分类施策,针对不同客户需求研究提出最优化配置建议,积极解决客户实际问题。同时,她还充分利用总行搭建的咨询服务平台,每周定时定点邀请客户收看讲座直播,第一时间传达最新信息,获得客户广泛好评。

美在于心,更在于行。这场疫情的战争中,同心协力的家人正是“病毒”最为恐惧的力量,夫妻俩齐心携手,丈夫冲在抗疫医护一线,妻子一边工作一边做好家中后勤保障工作,大家互相支持互相鼓励,这正完好地诠释了家庭的“美”。

中国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 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