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见过小孩代言宝马吗?易烊千玺这朵“后浪”,带货高度已经超越了很多“前浪”
05-08 14:43:4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刚刚过去的这个五一节,有两件刷屏的事与“年轻”有关。

一是B站在5月4日向青年一代致敬的《后浪》。

二是5月6日第3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易烊千玺凭借《少年的你》获最佳男主角提名,并最终斩获最佳新演员奖,这是内地男演员首次获此殊荣。

v2-eee46548a590e034123ab60df124a66d_720w.jpg

在表演实力被认可之前,这位年仅19岁的前男团偶像、流量明星,已经用实力赢得了顶级商业认可。

4月10日,宝马中国宣布易烊千玺成为BMW新生代代言人;5月5日,麦当劳宣布易烊千玺成为品牌代言人;在此之前,易烊千玺已经是华为、阿玛尼、纪梵希、天猫等多个顶级品牌代言人……据腾讯2019娱乐白皮书,易烊千玺在男明星商业价值中排名第一,带货能力也是第一位,成为最具商业价值的新生代力量。

8b82b9014a90f603a852b6a4b776ce1db251edda.jpeg

一朵实力强劲的后浪,正在极速升起。

72f082025aafa40ff4bf60625c3ba34979f019fe.jpeg

“左手顶级奢华,右手国民日化;前方通信翘楚,后方电商龙头;头顶青春运动,脚下娇艳玫瑰; 站有奢华美发,坐拥旅游童话;中戏双料第一,今年刚满十八。”

网友编纂的这首诗,说的就是拥有17个重量级广告代言的“四字弟弟”,易烊千玺。

1000.png

娱乐圈中,流量明星拿到广告代言并不难,难的是代言品牌从不掉价且步步高升。在新生代明星的“后浪”中,目前似乎只有易烊千玺做到了。

纵观这几年的中国影视圈,多的是仗着流量和资本,把观众当猴耍的人。粉丝经济让所谓的的流量大行其道,演技再差,剧本再狗血,也有粉丝去支持买账。影视作品的质量得不到保证,人们难免会对“流量”二字产生偏见,因为"流量"成了演技差和低质量作品的代名词。

这样的大背景下,易烊千玺的出现,称得上是一股“清流”。

18岁的时候,易烊千玺曾接受杂志的采访,记者问他接下来想饰演什么角色。他说,想演身障残疾的人。

v2-799f0fcca851b47a9056e300786b7f7b_720w.jpg

有的演员三四十岁了还在演偶像剧,一条路走到黑。可易烊千玺不到20岁就转型了。其他流量明星还在烂片的泥潭里打转,他去年一年就主演了两部豆瓣超过8分的影视剧,口碑与票房齐飞,这是不少演员在演艺圈混了一辈子也没达成的成就。毫不夸张的说,易烊千玺正以一己之力推动流量小生转型的脚步。

v2-6df0a00faff2eddd30f432bd4528e6ca_720w.jpg

香港金像奖自1982年创办至今,到第39届也只有8位内地男演员喜获提名,而之前,他们中最小的是刘烨(提名时23岁)。而今只有19岁的易烊千玺,已经是观众眼中的演技满意度No.1。

WechatIMG154.png

不得不说,他和团队接戏的眼光,还是比较毒辣的。他的经纪公司在人设打造上也花了巨大精力,目前看是按照刘德华方向打造的360度无死角男星一哥,能印在挂历上永垂不朽的那种。

如今,要流量有流量,要作品有作品,要奖项也有奖项。

自然,也到了要顶级广告,要天价代言费的时候。

根据知情人士爆料,易烊千玺的签约费目前在8000万元起跳,宝马这次签约易烊千玺就花了8000万,之前天猫签约易烊千玺也花了这个数。

除了过硬的表演实力,真正让广告商舍得下血本的,是易烊千玺超强的带货能力。

CBNData消费数据显示,在2019年明星消费影响力榜单总榜中,易烊千玺位列第13名。其中在00后明星榜中,易烊千玺消费影响力位列第一。在2020年1月~3月,在明星消费影响力榜中,易烊千玺影响力排名上升6名,位列第6位。

88.jpg.png

而据腾讯2019娱乐白皮书数据显示,易烊千玺在男明星商业价值中排名第一,带货能力也在第一位,成为最具商业价值的新生代力量。

8e6a3e51879a1ad9522eec51801396a0.jpg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易烊千玺代言多达17个,其中不乏宝马、麦当劳、华为、天猫、阿玛尼等大牌,而且在客单价较高的家电3C品类,易烊千玺带货的排名也明显靠前。

有许多案例可以说明易烊千玺超强的带货能力。

宝马的官方微博在正式官宣代言前只发布了一条关于易烊千玺的预告视频,但转发已过百万,预告视频的播放量达到了1.2亿。

易烊千玺只花了短短5个月的时间,就从纪梵希中国区首位彩妆代言人,升到纪梵希中国区全线美妆品牌代言人。代言人宣传视频中,主推新品纪梵希12色小粉唇,其中色号302一天之内官方旗舰店补货十余次,色号301、303也多次补货。全12色小粉唇仅线上单品销售额就超过1010万,登顶超级品牌日唇妆类产品TOP1。

百草味官宣易烊千玺为代言人后,24小时销售额就破亿。

WechatIMG157.png

哪怕没收代言费,只要跟易烊千玺沾边,就有爆款的可能性。易烊千玺看过的书籍,粉丝会自行购买;易烊千玺发一张自拍,后面有个靠垫,粉丝都去get同款,还是销量翻倍的那种……这种带货能力,真的服气!

WechatIMG156.png

从舞台到银幕,易烊千玺正在完成从“偶像”到“演员”的蜕变。如今,这位年轻的演员将因为金像奖的提携,拥有同辈流量明星难以企及的机会。仅仅是金像奖的提名+获奖证书,也足够保证易烊千玺吃3-5年的红利。但别忘了,这还是他的第一部电影。

值得期待的是,这朵后浪还会掀起怎样的巨浪?

 

上游新闻综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