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柳青:滴滴目前没有裁员计划
05-07 22:10:04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滴滴总裁柳青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果断的疫情防控措施,使得中国城市经济恢复较为有序。相比海外,中国的网约车业务有更大确定性。而中国抗疫的经验能在海外运用,也证明安全体系的建设是整个行业发展的关键。

滴滴将把国内抗疫经验带到海外市场

目前,滴滴在中国的乘车量已达到新冠病毒爆发前水平的60%至70%,是2月份低点的五倍。虽然如此,柳青表示还将继续实行较周全的消毒和卫生防护措施。

在回答记者关于应对疫情的策略时, 柳青表示,这是前所未有的挑战,但滴滴在2018、2019年进行的安全体系大改革,包括对线上技术和线下司机管理体系的投资,在抗疫中起到了关键作用。“这坚定了我们的信心,我们做的事情是对的。”

image.png

保护司机和乘客是第一位的。滴滴建立了服务站,为司机提供口罩和消毒剂,并为中国多个城市的医务人员提供免费乘车服务,还开始在汽车上安装防护膜。柳青说,全球大约有30万名滴滴司机主动报名参加向医护人员提供免费服务的活动。

她说:“我非常感谢他们,因为在整个城市陷入困境时,真正出来并为人们提供帮助是需要很大勇气的。”

柳青还表示,滴滴将把从中国疫情期间的经验带到其他市场,显示了很大的作用。这包括防护膜、产品创新及前线卫生防护管理的做法。她补充说,公司将继续进行国际扩张。

“我们是年轻的参与者,但正走向全球市场。从这次危机中,我们知道可以与其他国家分享在中国的做法, 也更好地发挥全球资源的实力。”

image.png

业务有序恢复 目前没有裁员计划

全球的网约车企业都受到疫情爆发的打击。在美国,Lyft上个月表示将裁员982名员工。优步今日宣布裁员14%,涉及3700名员工。

柳青表示,滴滴目前没有裁员或筹集资金的计划,将专注于提高效率,建设“灵活务实,持续创新,反脆弱的组织”。虽然业务受到疫情影响,但滴滴的长期潜力和战略判断不变。滴滴的核心业务在疫情前已经盈利,而滴滴认为盈利是一种战略选择。“滴滴的资产负债表是非常强劲的”, 将继续投资于安全体系的建设,以及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将重塑行业安全的新技术。

柳青表示:“我们从事的这项业务需要长期的承诺。滴滴是所有参与者中对这个行业的承诺最坚定、投入最坚决的企业。”

上游新闻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