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产手机围剿 iPhone11又开始大“甩卖”,最高降1600元
05-18 20:16: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中国信通院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苹果iPhone手机在中国市场只销售了约49.4万部,与去年同期的127万部相比,销量下滑超60%。

如今遭到安卓5G手机的围剿后,苹果也放下了身段,又开始降价。日前,上游新闻记者发现,苹果手机线上渠道iPhone 11最高降1600元,京东、苏宁、国美等均启动了不同幅度的降价。此外现在渠道也出出现大幅度降价。这是今年以来,苹果第二次大范围大力度的降价。

对于苹果粉丝而言,当新机要发售时,上一代机型会有降价,这时是下叉的好时机。只是这次苹果近期的降价让不少果粉“惊吓”。

记者看到,京东、苏宁、国美等均启动了不同幅度的降价。在京东平台,iPhone 11全线产品领券最高立减1600元,其中iPhone 11领券立减500元,64GB版本仅售4999元;iPhone11 Pro Max领券立减1600元,64GB售价7999元。此外,苏宁也启动了iPhone 11全线降价,最高降价幅度同样为1600元。

除了线上渠道,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走访了重庆多个苹果手机经销店发现,多款iPhone 手机也全线下降。观音桥一家苹果经销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iPhone 11 Pro Max目前比官方要便宜1400元左右,64GB售价8000元左右。记者看到,尽管线下经销店店降价不及线上平台,下叉就可以拿到现货。

实际上,在今年3、4月份,苹果手机已经有一波降价。不过此次iPhone 11上降价力度可谓前所未有。 目前,苹果官网尚未调整价格,仍按照发售时价格出售。

对于iPhone降价行为,有业内人士认为是苹果可能是清库存,因为它的新机型很快就要发布了,老机型要清库存。而且现在处于疫情期间,大家都需要资金周转,尽快清理库存、减小资金,以及在库房等各方面的压力。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表示,在疫情影响下,苹果近期销量不振,降价时最好的销售首演。来自中国信通院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国内市场智能手机出货量为634.1万部,其中Android手机占比92.2%。据此计算,2月份苹果iPhone手机在中国市场只销售了约49.4万部,与去年同期的127万部相比,销量下滑超60%。

多年来,苹果手机一直都是高质量的代表,深受用户们的喜爱。但最近几年来看,每一代苹果新机的升级幅度都不大,就像挤牙膏一样的一点点升级,很多用户就开始不买账了。

今年以来,苹果的竞争对手新机频频发布。无论是华为还是小米,或者是OPPO和vivo,都拿出了自己的真旗舰产品,甚至连魅族都有看起来非常的不错的魅族17。相比而言苹果这边只有一款新iPhone se,作为廉价机型,整体功能阉割得比较多,导致部分用户不愿意去购买。不少用户都盯上了今年9月份即将发布的iPhone 12。

此前富士康已经向投资者保证,他们将能够在传闻中的5G“ iPhone 12”的秋季截止日期前完成任务。不过,目前来看,新旗舰5G手机iPhone 12最快将在下半年发布,但5G的赛道早已是群雄逐鹿,iPhone 12很可能面临出道就遭受安卓5G的四面围剿得局面。迟来苹果5G手机能否扭转目前销售颓势让我们拭目以待。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