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舞剧《丽人行》IP开发,这次碰撞的方式是茶
05-24 17:43: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记者从重庆市歌舞团获悉,重庆歌舞团与重庆苗品记茶业正式签订文创产品联合开发协议,首批联名茶礼预计今年中秋上市。在此之前,作为全网大火的重庆IP,《丽人行》推出过手机壳、不碎镜、冰箱贴等产品。随着歌舞团试水文创产品开发不断深入,《丽人行》的衍生品开发方式还将进一步丰富。

据了解,重庆歌舞团打造的舞剧《杜甫》片段《丽人行》,全网播放量达到了14亿,此次双方以《丽人行》IP为基础,进行文创产品开发。前期双方将以中秋、新年、春茶上市为节点,推进文创茶礼开发,后期将紧扣《丽人行》与茶,创排沉浸式舞台剧,开发茶山亲子游学等项目,促进舞蹈艺术与茶文化交融互鉴。

实际上,不止是重庆歌舞团,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自然博物馆等也推出过文创产品。在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中,江津区博物馆举行了“巴山蜀水”文创展,带来了川渝两地共400多种文创产品。其中,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带来了秦良玉系列改良款汉服、重庆自然博物馆带来了主题装饰品、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带来了美术工艺品等。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来推动文化及相关产业的发展。《关于推动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的若干意见》、《国家文物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等文件都明确指出,鼓励各类文化文物单位挖掘文化资源,开发文创产品。

这不是重庆歌舞团第一次试水文创产品开发,而从第二波IP开发来看,文创产品的类型正在逐步多元化。除了手机壳、冰箱贴、不碎镜等生活化产品,还将延伸至茶叶、舞台剧、亲子游等方面。

“疫情期间演出暂停,倒逼我们积极探索企业发展新路。与‘苗品记’合作,既是推动高雅艺术走进百姓生活的新方式,也是我们改革经营模式、拓展产业链的继续迈步。”该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