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新服务、新业态、新职业!快去报名参加第四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
06-03 17:06: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3日,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第四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报名已经正式启动了,高校应届、往届毕业生皆可报名参赛。据悉,本次大赛以“新服务、新业态、新职业”为主题,分为线上新业态创业创新大赛(简称“新业态大赛”)、就业创业线上服务大赛(简称“就创大赛”)两个专项赛,旨在优化线上就业创业服务方式,发展线上新业态,培养新型职业人才,吸引优质资源、优秀项目、优秀人才向我市聚集,以创业创新带动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从参赛项目来看,“新业态大赛”中14个国家级贫困区县的参赛项目应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其余区县的参赛项目应与乡村振兴、重庆文化、数字经济、互联网相结合。参赛对象为能够搭建数字化营销场景,通过直播或短视频等形式对产品进行多平台营销推广的头部主播、腰部主播、KOL达人、网红达人均可参赛,同时鼓励留学归国人员、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复转军人、农村致富带头人、驻村干部、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等个人或专业的MCN机构报名参赛。

“就创大赛”则鼓励线上就业创业指导、线上就业创业实训等综合线上服务,财税及知识产权代理、金融(融资)、设计外包等专业线上服务项目参赛。只要专业从事中小微企业就业创业相关在线服务机构均可报名参赛,参赛企业无违法乱纪行为,线上项目长期服务于国内外中小企业,具有较强创新性,适合在政府就业创业服务中推广运用。

据悉,此次大赛分为报名、审核、复赛和决赛四项流程。目前面向全国征集报名,符合条件的可以在重庆就业网(http://rlsbj.cq.gov.cn/cqjy/)上进行报名。8月1日-8月20日将组织专家对参赛项目资格及质量进行审核,根据报名数量和质量确定进入复赛项目名单。

复赛和决赛都在九月份举行。“新业态”大赛复赛采取“5+3”的模式进行,即5分钟即兴直播展示,3分钟评委提问环节,两个组别各评选10个项目进入决赛。决赛则采取直播的方式进行,选手在1小时内,打造“一切皆直播”的新消费场景,进行直播带货,最终根据选手的综合表现、商业模式、现场带货能力、粉丝好评、粉丝增长量等为评价指标。“就创”大赛复赛由评审委员会组织专家进行集中评审,最终评选10个项目进入决赛。决赛则采取线上答辩+规定时间段服务效果(即在线为中小企业、就业者提供在线服务的数量、服务能力、用户体验等)综合评比的方式进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