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五城联动,这场智慧盛宴为你“剧透”重庆会展业的未来
06-09 18:45: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因疫情摁下“暂停键”的重庆会展业,开始吹响复苏的号角。

6月9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第三届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将于明日启幕。本次大会将首次采取线上方式举行,实现北京、上海、杭州、台北、重庆五城联动。届时,行业大咖、业界领袖、专家学者相聚“云端”,共同开启一场解读趋势发展的智慧盛宴。

1}LKT12~U`}SNE{@3HN@D(C.jpg

“麻辣鲜”三味串联三场直播

据悉,第三届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会展办公室、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大会以“思变——后疫情时代会展创新服务模式的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为会展经济启迪创新思考、探索变革路径。

“今年首次以线上联动的方式举行,将以云吃火锅的形式来呈现。”重庆国际博览中心董事长、总经理宋薛利说,大会充分运用VR技术,将线上大会与火锅馆场景进行融合,打造了一个名为“悦来点播页”的“火锅馆”。

在“火锅馆”里,6月10日到12日,每天15点28分开始,围绕“线上会展”“会展服务模式创新”“会展新基建”等关键词,将用麻、辣、鲜三味串联三场直播互动。

“参会者既可以听嘉宾的观点,还可以去加一些菜,比如抢火锅底料,另外,我们还会做一些观点的互动分享。”宋薛利表示,在三天的直播中,来自会展、互联网、广告行业的大咖精英和知名学者,将深入探讨会展的新思维、新趋势和新技术,呈上一场会展业发展趋势的“九宫格”盛宴。

258141C279A538A9EFF09CB63EA40D49_750_750.jpg

“创新”助力内陆国际会展名城打造

对城市而言,会展业是城市开放度、城市活力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之一。目前,重庆正大力实施会展业创新提升行动计划,促进重庆会展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重庆已建有6大会展场馆,展场总面积达到约50万平方米,规模位列全国第三。重庆会展业也已从单一围绕会议发展到“会展经济”的多层次结构。

从对经济的拉动来看,2015年,重庆各类展会活动直接收入108.3亿元,拉动消费974.7亿元;到了2019年,重庆各类展会活动直接收入213.8亿元,拉动消费1924.2亿元,同比增长97.4%。

按照计划,2020年重庆展出总面积将达到1100万平方米,展览业直接收入达到240亿元,拉动全市消费额超2000亿元。

“目前,重庆已经走在了打造内陆国际会展名城的道路上,相信通过创新驱动,会展将对重庆经济的带动和城市名片的建设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 重庆市人民政府会展办公室主任熊林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会展是朝阳经济,同样也是竞争白热化的产业,国内其他城市亦加码布局。随着后疫情时期到来,重庆在众多城市中,如何实现差异化突围也成为此次大会关注的一大热点。

“在区位口岸,经济总量,资源配比,城市影响力等方面都不具备绝对优势的情况下,我们只能靠比别人更有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宋薛利说,这次创新者大会,不仅为重启的会展行业传递积极信号,也希望借智全国大咖精英的深度思考,启发积极思索当前会展经济的创新方向,助力重庆在今后的会展服务、场馆运营等领域中能够出新制胜。

【新闻多一点】

连续三届举办 为行业发出重庆声音

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的连续举办,让重庆成为集聚各行业专家推动会展行业创新变革的策源地。

2018年1月,首届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亮相,大会围绕“以创新重构会展生态圈”主题,吸引了微软、埃森哲、图聚等行业内外巨头企业,对会展行业的创新发展进行了一场智慧碰撞。

2019年,延续创新探索精神,第二届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将视觉触角再次延伸。

两届大会的成功举办,紧随会展行业发展趋势,整合展、会、城的融会贯通,在深入探讨行业潮流技术解决方案的同时,树立了会展行业创新的风向标,开先河地成为探索会展行业前瞻性见解,追踪行业热点与技术前沿的策源地。推动了重庆会展经济的蓬勃发展,为中国会展经济的创新发展,提供了一个常态化的智慧交融平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