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俄罗斯央行下调基准利率至历史最低
06-20 08:05:26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6月19日,俄罗斯央行基准利率从5.5%下调至4.5%,达到历史最低水平。据称,俄央行此举在投资者意料之中,符合市场预期。

俄央行行长纳比乌琳娜 央视新闻 图

今年3月受疫情影响俄央行将基准利率降低至5.5%,使其恢复到2013年底的历史最低水平,并采取了刺激性的货币政策。但根据俄央行对经济的预测,2020年俄国内生产总值下降幅度将维持在4-6%,第二季度GDP的下降幅度可能比预期更大,2021年通胀率可能会显著偏离4%的目标。因此,为应对疫情对经济的负面影响,俄央行通过调整基准利率限制经济下行风险,并将通胀率维持在接近4%的水平。有专家称,下调基准利率将为俄罗斯经济复苏创造刺激条件,并将对中小企业和个人抵押贷款利率产生积极影响。

原标题:俄罗斯央行下调基准利率至历史最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