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川渝地产业携手!“六大平台”推动协同发展
06-19 19:52: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川渝两地房地产市场协同发展迈出重要一步。6月19日,四川省房地产业协会、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重庆市房地产开发协会、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评估经纪协会、重庆市物业管理协会签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房地产行业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共建诚信自律平台、共建信息交流平台等6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以增进两地房地产行业的沟通联系和协同发展,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QQ图片20200619195132.jpg

两地协会携手共建“六大平台”

记者现场了解到,根据合作协议,上述五大协会将共建党建联动平台、共建诚信自律平台、共建信息交流平台、共建学习考察平台、共建品牌推广平台。   

其中,在共建诚信自律平台方面,将及时通报各方在房地产领域的诚信评价和行业自律等方面的做法、经验和成效,推动房地产市场、评估、经纪、物业领域的两地房地产企业的诚信评价成果互认工作,进一步引导两地相关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维护市场正常秩序,营造房地产业诚信社会环境。

共建建言献策平台方面,两地协会则将筹建川渝两地房地产行业专家智库,开展两地行业热点、实务操作、市场共性问题等方面的调研、研讨、技术交流、互学互鉴等活动,并组织会员单位参与,互通有无,协同作战,为两地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和智力引导,共同向行业主管部门提出房地产市场协调发展建议,助力成渝地区房地产调控政策协同实施。

同时,五大协会还将共建信息交流平台。互通会员单位信息,互认会员单位;互通政府招商引资、企业合资合作等方面的信息,积极推介,协助各方会员单位和企业解决在属地经营进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定期通报各方的行业政策、市场形势等,增进两地间行业信息的交流和互通。    

此外,在共建学习考察平台和共建品牌推广平台方面,两地协会将定期或不定期的组织会员单位、企业代表赴两地或其他先进城市学习考察,推动两地房地产企业互通交流、互利发展。以及联合打造房地产行业品牌推广活动,推进会员单位和属地企业的品牌形象、产品品质、服务水平和行业影响力的提升,提高五方协会在川渝房地产行业的美誉度与影响力。

四川省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郑友才表示,双方开启战略合作,将进一步深化两地房地产业的交流互补、合作共赢,共同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出更大的行业力量。

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周平表示,房地产行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加快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建设,离不开川渝两地房地产市场的协同、平稳、健康发展。加快推进两地房地产开发、市场、评估、经纪、物业、租赁等行业领域的交流互补、合作互利,将为推动川渝两地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切实推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和重要保障,意义重大。

川渝住建领域按下协同发展“快进键”

此次合作,也意味着,川渝两地住建系统的合作又添一成果。

据悉,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不断深化发展,两地住建领域已经按下了一体化的“快进键”。

去年12月,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与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签订了《深化建筑业协调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开展统一市场准入标准、从业人员资格互认、共享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等合作,加快推进建筑市场一体化。

今年4月27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成都举行,会上签署了《深化川渝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合作备忘录》,将建立两地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服务渠道等共享协查机制。

“如今两地房地产协会又成为战略合作伙伴,从建筑业到公积金再到房地产,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住建领域合作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今后,双方将进一步手牵手、肩并肩,不断推进住建领域全面战略合作。”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经济师陈福均表示,未来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携手重庆市住建委,突出重点,在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和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QQ图片20200619195128.jpg

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成员、重庆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其悦也表示,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成渝两地住建部门已经推进系列实实在在的合作,此次两地房地产行业战略签约,是两地住建领域合作的又一成果,接下来要把合作落实落地落细,发挥好双方协会的桥梁与纽带、智库和外脑作用,携起手做好政策储备研究、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等工作,促进两地房地产行业融合共赢,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力。

企业积极布局抢占双城“一体化”红利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推进,让两地房地产市场迎来重大历史机遇,协会积极搭台,而企业也早已瞄准其中的“红利”,开始加大成渝的布局。

重庆龙湖总策划师罗政表示,龙湖开始全国化发展,首站就是成都和北京,重庆与成都在龙湖的全国版图上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经过多年开发,龙湖在成渝的地产开发项目已经超过100个,城市综合体方面,天街超过20个,未来还未有更多项目;在人才公寓建设方面,重庆和成都也是龙湖最早布局的城市,已经有超过30家门店在为青年才俊提供租赁住房服务。智慧服务方面,总共服务的面积超过5000万方。

“除了房地产开发、住房租赁、商业管理、智慧服务,我们还有很多其它尝试,例如在重庆和成都试点了养老服务。”罗政说,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龙湖未来在重庆和成都还会进入更多领域。

华宇方面也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在成渝的布局。

重庆华宇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易和平介绍,四川是华宇集团全国化战略布局的第一站,也是集团长期战略化发展的重要区域。华宇四川公司成立于2006年11月,截至目前,在四川总投资已经超过150亿元,累计开发项目16个,集团长期看好成都房地产市场前景,规划在成都储备项目货值将在100亿元以上,四川公司也将持续布局成都市场,2020年-2022年的投资目标是300亿元。同样,华宇集团重庆公司2020年-2022年的投资目标是430亿元,公司将紧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脉络,深入研究璧山、永川、大足等区县的发展。

“成都和重庆作为中国西部的两个极点城市,我们高度看好未来的发展潜力,以及地产领域的发展空间。”成都万华集团则瞄准了成渝地区的改善住宅市场。该公司财务总经理隋福良表示,尽管是2018年才进入重庆,但万华集团在重庆的投资已经超过50亿元,今年预计还会投入50亿元。随着经济转型、消费升级,未来依然看好重庆改善型住宅市场的空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