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06-19 17:53:03 来源:浦发银行重庆分行

为进一步强化银行消费者金融安全意识,维护金融安全稳定,构建公平、公正的金融市场环境,浦发银行重庆分行积极响应人行重庆营管部、重庆市银行业协会及总行号召,于6月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等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该行以线上宣传为主,在传统网点宣传的基础上,创新宣传形式,扩大了宣传范围,提升了宣传效果。

一、创新线上宣传形式,提升宣传效果。

该行创新宣传模式,加强在网络媒体及微信公众号的宣传投放。一是充分借助微信公众号平台宣传,向客户普及金融知识。该行在微信公众平台上开立了“金融科浦”金融知识宣传小课堂,制作了系列形象生动的长图文,如:“防骗锦囊,中老年人网络电信九骗招”、“助学贷款政策有变?千万别上当”等;二是该行联合人行重庆营管部制作了“莫让校园贷‘贷’走你的青春”宣传小视频,用动画的形式讲述了“校园贷”的危害,提倡广大学生要加大对金融知识的学习,树立良好的消费观,维护自己良好的信用。

二、走进乡村走进商圈,扩大宣传半径。

(一)走进重庆城口县沿河乡。重庆城口县沿河乡距主城近450公里,是政府、监管机构对口扶贫的乡镇。6月5日,浦发银行重庆分行以本次“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活动契机,专门派出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小组员工7名,深入到乡,向当地村民进行金融知识普及,本次活动包括“个人信息保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支付安全宣传”和“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页和宣传品等方式,向广大群众介绍了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特别是新型互联网金融非法集资行为,帮助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了非法集资的危害性,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警惕,拒绝高利诱惑,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进一步提高资金防范意识,珍惜自己的血汗钱,守住自己的钱袋子。村民积极参与金融知识问答、现场氛围热烈,传播效果较好。

image.png 

image.png

2.走进江津双福新区时代国际广场。6月15日,浦发银行重庆分行走进江津双福新区时代国际广场,现场通过悬挂条幅、展板、发放宣传单页、现场解答等方式,向周边居民群众普及了金融知识。该行用人民群众能听懂能理解的白话向大家普及典型案例,如“如果你投个5万元就买到了私募产品,那一定是遇到骗子了”、“如果你接到一个陌生推销电话或者短信,或者看到宣传单,然后买的私募产品,那一定是骗子”、“如果有人拉你免费旅游,然后在度假酒店开投资报告会,从此搭上了私募的幸福便车,那么你上当了”,这些深入浅出,明白易懂的宣传术语,帮助周边居民群众依法理性维权、树立理财风险防范意识,提醒大家要提高警惕,拒绝高利诱惑。

image.png 

image.png

三、发挥网点阵地优势,做好常态宣传。

1.该行通过LED电子屏、海报机、多媒体电视等电子设备滚动播放“2020年度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凝聚你我力量 让金融消费更温暖”、“人行重庆营管部2020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等宣传活动标语、口号,营业厅堂内海报机上播放金融普及活动相关视频内容,使过往群众与客户知晓本次活动,扩大活动的覆盖面。

image.png

2.开展厅堂常态宣传。一是在厅堂设置公众教育专区、摆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方便进入厅堂的客户自行取阅;二是大堂经理利用日常厅堂活动对等候区客户进行金融知识宣传,使客户能快速了解金融知识;三是针对在柜台办理业务的客户,柜员将以递送温馨提示卡的方式,告知客户金融风险,通过各岗位联动使金融知识贯穿柜面金融产品与服务始终。

image.png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将坚持“面向基层、积极创新、注重实效”,深入持久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进一步提高资金防范意识,珍惜自己的血汗钱,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