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及相关耗材纳入医保报销
06-19 17:02: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19日,重庆市医保局发布消息,为积极配合做好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庆市医保局会同市财政局印发了《关于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及相关耗材纳入我市医保诊疗项目目录的通知》(渝医保发〔2020〕41号),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及相关耗材纳入重庆医保报销。

据重庆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临时医疗服务价格项目“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及所需的耗材“体外诊断试剂盒”纳入重庆医疗保险诊疗项目目录,实行医保限额报销。

根据国家和我市规定,发热门诊患者和住院患者均属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人员。凡重庆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新住院或在发热门诊治疗时,所接受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其项目及体外诊断试剂盒均可予以医保报销。其中“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项目收费最高限价为50元,医保限额报销38元,剩余部分由财政部门承担,个人不承担。所需耗材“体外诊断试剂盒”目前我市已进行了跨省联盟集中采购,医保限额报销10元,剩余费用按医疗卫生机构隶属关系由同级财政承担,个人不承担。

此项医保政策自6月19日起施行,疫情结束后随相关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政策的废止而自行废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