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启动北京低风险地区来渝返渝人员排查工作
06-19 17:25: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3)_副本.jpg

6月19日,重庆市召开第七十四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重庆市委政法委平安办负责人张强介绍了我市排查防控的相关措施。

张强介绍,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安排和重庆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针对国内新发疫情,重庆市委政法委就进一步强化社区排查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切实做好新发地来渝返渝人员排查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

由党委政法委牵头,公安、民政、卫生健康等部门密切配合,组织公安民警、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等持续开展滚动排查、精准排查、延伸排查,着重加强对今年5月30日以来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渝返渝人员的排查管理。

截至6月18日18时,社区排查高风险地区来渝返渝人员545人,中风险地区来渝返渝人员1266人,逐人定点、定位、定状态。

对排查掌握的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及时通报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开展全覆盖核酸检测。目前已对北京低风险地区来渝返渝人员组织启动社区排查工作,查验7日内是否有核酸检测证明,没有的及时送检测点开展检测。

对国内高风险地区的来渝返渝人员实行14天集中医学观察,截至6月18日18时已集中医学观察500人;对来自中风险地区的人员实行14天居家医学观察,落实镇街领导和干部包片负责,社区干部、社区医生、社区民警、网格员和楼栋长“2+5”居家管理模式,做到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管得住、服务好。

下一步,重庆将进一步明确“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健全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充分保障的常态化防控机制,持续深入开展滚动排查、精准排查、延伸排查,保持人员不散、力量不减、措施不松,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