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12个海鲜市场每日定时监测报告经销海鲜信息
06-19 17:20: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19日,重庆市召开第七十四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GetAttachment (2)_副本.jpg

发布会上,重庆市市商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彭和良介绍了重庆统筹疫情防控和商务经济发展的有关情况。

彭和良介绍,6月15日,重庆市商委召开了区县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下发了《关于商务领域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的紧急通知》,对统筹疫情防控和商务经济发展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重庆市商委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防控指导。由委班子成员带队,分7个片区深入各区县商贸企业一线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对商贸领域重点场所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措施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督促指导区县、企业严格执行《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防控技术指南》和清洁消毒技术指引,指导商场、市场、超市、宾馆、餐饮等商贸企业制定应急预案,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和健康知识宣传,强化从业人员培训,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另一方面,及时与市场监管、卫健、海关等部门联动,开展市内海鲜产品市场及进口海鲜情况排查工作。突出12家海鲜批发和批零兼营重点市场,建立了货源日监测、日报告制度,每日定时统计监测市场经销海鲜产品的数量、进货渠道、产品来源地等信息。密切关注其他海鲜零售市场或门店经销情况,动态掌握企业与重点地区相关市场经贸往来和人员交往情况,加强市场供应日监测,做好应急处置预案。

对为恢复消费而推动开展的“十个一”主题活动和“爱尚重庆.约惠夏天”消费促进季活动加强统筹、精细管控,加强会展等大型聚集性活动的审批管理,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细,实现促消和防疫“两促进、两不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