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端午节三天,重庆A级景区接待游客266万人次
06-28 08:41: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27日晚,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市文化旅游委获悉,2020年端午节假期三天,全市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266万人次。在疫情防控方面,重庆严格落实旅游社和在线旅游企业继续暂停经营跨境(区、市)和出入境的团队游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旅游景区游客流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以及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剧院座位数的30%,上网服务场所和歌舞娱乐场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50%,以及间隔就座等要求,做到限量开放、预约开放、错峰开放。

文化和旅游活动丰富

假日期间,各区县举办群众文化活动341场,其中线下293场,线上48场,以“品棕香,猜谜语”、龙舟赛、乡村旅游、汉服巡游、诗词诵读、古琴演奏、艺术展览、文艺演出、手工活动等为主要形式。如,武隆仙女山景区“印象武隆”大型实景演出,节日期间每天演出一场;江北区徐悲鸿美术馆·重庆举办了“汲登百丈路迢迢——徐悲鸿与民族美育的时代理想”艺术展;忠县举办了“粽享端午,天子山乡村旅游季”活动等。

此外,万州区、大渡口区、渝北区、江津区、荣昌区、永川区、合川区、綦江区、万盛经开区、奉节县、巫山县、城口县等区县也结合端午假日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群众文化活动,让广大市民群众充分领略了传统节日习俗,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重点景区接待回暖

全市旅游景区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有序开放要求,切实强化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守住了“旅游景区接待游客绝不超日核定最大承载量30%”的底线,全市旅游景区平稳运行。

假日期间,全市238家景区对外开放,部分景区因提档升级、汛期安全等原因暂停开放。全市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266万人次。武隆喀斯特旅游区接待游客2.64万人次;南川金佛山接待游客0.85万人次;云阳龙缸接待游客1.05万人次;酉阳桃花源接待游客2.11万人次;江津四面山接待游客2.02万人次;重庆动物园接待游客1.95万人次;长江索道景区接待游客2.7万人次;重庆磁器口古镇接待游客7.03万人次。

乡村游周边游成热点

假日期间,市内近郊游、城市周边游、乡村生态游、自驾游成为假期旅游热点,游客的个性化、品质化、体验化需求旺盛,亲手采摘、劳作体验、欣赏田园美景成为市民游客端午节出行亮点。梁平区百里竹海房车、高科技智慧农业园、老鹰窝民宿等景点让游客充分感受乡村古寨文化、竹文化和现代农业采摘乐趣;北碚区苓茏苑、帮盛农庄等乡村旅游点推出农事体验活动,让游客感受农活的艰辛与劳动成果的喜悦。缙云小住、清欢渡等特色民宿受到游客青睐,提前预订满额;巴南区龙泉谷漂流、接龙吹打,春龙花果山吸引大量游客前往体验;大足区首届小龙虾节暨五彩水果采摘季在铁山镇举行,活动吸引了20万人现场吃虾摘果、云上秒杀精品好货。

值得一提的是,云阳县端午节日开展“双晒”活动,县政府主要领导直播带货,将云阳的美食、美景、美物推介给游客,地道美食、乡村美景、创意美物等吸引1.2万人到云阳游玩。

文旅消费政策刺激潜力释放

假日期间,部分区县文化旅游部门通过发放电子消费券、组织直播带货、开展线上节会等形式提振端午期间文旅消费。

渝中区举办“618”文旅消费狂欢节活动,发放6万份价值600万的超低门槛使用的文化娱乐消费券。九龙坡区重庆工业博物馆开展文创产品端午大促,推出全场打折并赠好礼,吃穿行惊爆折扣,转发领好礼活动。梁平区开展百里竹海民宿消费季,线上推出“1元畅游竹海”云锁客活动。秀山县举办“百万福利·千万让利·亿元消费”活动,主要开展电子消费券大放送、购车有礼、电商消费券派送、工会会员促销等活动。

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带动端午旅游市场

6月19日全市启动了“周末游重庆”系列活动,并首发了9条周末游线路,包括开州汉丰湖水上欢乐游、刘伯承元帅精神研学游、雪宝山生态康养度假游、美丽乡村休闲游4条特色线路、彭水苗乡养心游、民俗风情游、山水风光游、养心避暑游4条主题游线路以及合川二日游精品线路,为端午节期间市民走出城市,体验乡村风光提供了线路选择。

此外,“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自由行”活动自启动以来,川渝两地百家景区向川渝市民送出了百万张免费门票并互推十条精品线路让两地市民邂逅浪漫“川渝行”,此次端午节作为活动启动后的第一个假期,川渝两地市民拿出“囤”下的旅游套餐,在端午形成一轮兑现出行的小高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