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开发商破产 重庆主城一大型商业体12.64亿元强制拍卖
07-05 15:25: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重庆主城区一大型商业体有望迎来新生。

8月3日到8月4日,重庆中康物业发展有限公司破产管理人(重庆中康物业)将在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法院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公开拍卖巴南区龙洲大道龙洲水岸项目,建面6.072888万平方米,起拍价12.648163亿元,建面每平方米折合2.0827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龙洲水岸”为重庆巴南区龙洲湾商圈核心项目,该项目A幢曾于去年10月以4.545701亿元拍卖,但流标,此次为整体处置。

去年10月单独拍卖曾流标

据了解,此次拍卖的龙洲水岸项目,是重庆巴南区龙洲湾龙洲湾商圈核心项目,属于文化民族商业步行沿线 的重点项目,独占龙洲湾 1600 米江岸线。位于通江公园,附近有典雅龙海港湾、帝豪水岸、城南未来星座以及巴南区政府、万达广场等。

QQ图片20200705153157.jpg

龙洲水岸项目包括龙洲水岸7号A幢(A、AB连接)、9号B区、11号C区、13号D区共4幢,每一幢建筑物实体已完工,配套设备设施、绿化、景观均已完工,但处于闲置状态。

QQ图片20200705153143.jpg

按照规划,龙洲水岸定位于旅游、餐饮、 娱乐、休闲四大业态融合,打造集餐饮娱乐、休闲旅游于一体的一站式休娱综合商业体,合计建面6.072888万平方米,评估价12.648163亿元,此次起拍价就是评估价,建面每平方米起拍价折合2.0827万元。

QQ图片20200705153146.jpg

此次拍卖系业主方重庆中康物业破产清算一案而公开处置其资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去年10月10日至10月11 日,重庆中康物业破产管理人曾对龙洲水岸A幢进行公开拍卖,建面约2.0254万平方米,起拍价45457.01万元,建面每平方米折合约2.24万元,但无人缴纳保证金入场,而宣告流标。此次为整体处置。

业主为失信被执行人

天眼查数据显示,重庆中康物业成立于1999年1月19日,法定代表人曾汉瀛,注册地在重庆市巴南区龙洲大道7号1-8,处于吊销,未注销状态。

重庆中康物业主要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销售(凭相关资质执业);销售:金属材料(不含稀贵金属)、五金、交电、建筑材料(不含化危品)、装饰材料(不含化危品)、日用百货;物业管理等。

重庆中康物业注册资本2000万元,为重庆市嘉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重庆嘉瀛)100%持有。

QQ图片20200705152941.jpg

重庆嘉瀛成立于2008年3月25日,注册地在重庆市巴南区龙洲大道7号1-7,也处于吊销,未注销状态。

重庆嘉瀛注册资本2000万元,为曾汉瀛控股60%,另一股东曾丽瑞占40%。

重庆中康物业司法风险有256条,其中曾因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而被法院强制执行有8条,重庆中康物业也被最高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而重庆嘉瀛也为法院失信被执行人。

■新闻纵深

龙洲水岸2006年即开建

据2006年1月 8 日《重庆时报》报道,“今年年底,巴南龙洲湾新区将有了吃喝玩乐的好地方。昨日(2006年1月 7 日),作为龙洲湾新区2006年的重点建设项目龙洲水岸滨江景观工程破土动工,预计在年底竣工并投入使用,建成之后将成为巴南区建设未来山水园林城市的新形象标志。

QQ图片20200705153150.jpg

建设单位重庆中康物业的张华总经理介绍,龙洲水岸滨江景观项目位于重庆主城南部地区经济发展的“金三角”,龙洲湾新城区紧邻巴南新政务中心,紧靠重庆国际高尔夫球场。分为:滨江餐娱带、滨江漫步带、生态保护带三条景观带。是市民参与性最强、活动最密集的地段,包括虹廊卧波、水岸层台、龙州梦幻和望江风情四大场所,是品尝美食、社交休闲、观光购物的好去处,也是该区品茗消遣、把玩情调、凭栏远眺、观景揽胜、交友会客的绝好场所。”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最终因业主方资金链断裂等原因,陷入重重诉讼,从2012年至今,成为闲置项目。

2016年5月,重庆巴南区人民法院根据自然人涂某申请,裁定受理重庆中康物业破产清算一案,2019 年 1 月 28 日,法院作出(2016)渝 0113 民破 4 号之四民事裁定书,裁定宣告重庆中康物业公司破产。今年6月8日,法院裁定认可破产财产变价方案,决定对其整体处置。业内人士认为,作为滨江商业体的龙洲水岸整体处置,较原来单独处置,更有优势,便于买家整体规划,但建面每平方米2万多元起拍价较高。

■相关链接

重庆巴南区法院曾成功处置“君禧天地”

2018年5月17日,重庆市巴南区法院举行的网络司法拍卖会上,具有国资背景的重庆爱普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9.77亿元拿下巴南区烂尾工程“君禧天地”。

据了解,重庆君禧天地所在的重庆巴滨路外河坪片区距离巴南区政府5公里,是巴南区重点建设的项目,包括花溪街道花溪工业园区三宗土地(92899平方米、44849平方米、92429平方米),为商业用地、二类居住用地,以及地上在建工程(包括商业、住宅),地上附属设施、巴滨路(巴南区滨江路)盖板工程,土地使用权面积合计为23.0177万平方米,约合345亩,建筑面积18.943616万平方米。项目鉴定总价为14.132734亿元。按照原规划,“君禧天地”具有文化艺术、休闲旅游、休闲商业、大型城市综合体的功能。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邢海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