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假疫苗”主角长春长生破产 一疫苗项目1.56亿元起拍
07-10 17:59: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假疫苗”事件主角长生生物资产处置有了新进展。

7月24日至7月25日,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长春长生生物)破产管理人在淘宝网阿里拍卖破产强清平台,对长春长生公司持有的带状疱疹在研项目进行第一次拍卖,起拍价约为1.5679亿元,监督单位为吉林省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

在研疫苗为破产资产处置标王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此次拍卖标的为长春长生生物的一项开发支出,系带状疱疹疫苗在研项目,起拍价为1.5679亿元,增价幅度为70万元。也是目前长春长生生物破产资产标王。凡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参加竞买,但需缴纳3000万元保证金。

QQ图片20200710175944.png

据了解,本项资产的交付形式为技术开发过程中形成的数据的全部载体,委托开发合同中的相关合同权利义务,以及其他与本项目相关的样本、材料。

带状疱疹是一种感染性皮肤疾病,由潜伏在体内的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再激活引起。据悉,长春长生已于2018年1月3日完成带状疱疹减毒活疫苗III期临床试验患者招募,但2018年7月,长春长生爆发狂犬疫苗造假事件,重罚之下资不抵债,2019年11月,公司宣告破产。

拍卖公告显示,此次处置的带状疱疹在研项目,可能构成标的瑕疵的情况:其一,该在研项目自2018年中断,目前实验样本虽在保存中,但鉴于研发中断的情况,能否继续进行检验以及实验数据能否继续适用并检验出结果,均存在不确定性;其二,该在研项目此前形成的数据皆依托长春长生公司的场所、设备等客观条件,如继续进行临床试验,将存在主体及客观条件变更的问题,能否实现存在不确定性,可能对在研项目的价值造成较大影响;其三,疫苗研发项目的临床试验申请、药品批准文号报审等,需经过国家相关主管部门的审核,意向竞买方应自行向相关部门咨询。

两辆豪车起价均在40多万元

另外,7月24日至7月25日,长春长生生物破产管理人还将拍卖位于北京市崇文区花市南里西区10号楼5层一商品房,面积为116.4平方米,登记时间为2010年9月7日,起拍价为1014.0768万元;位于长春朝阳区抚松路50号富豪花园锦城苑B座一商品房,面积为139.45平方米,登记时间为2016年10月24日,起拍价106.6792万元。

还有14 辆车辆,起拍价248.484 万元,其中起拍价最高的为戴纳肯STDJW30C汽车一辆,系小型普通客车,2016年6月出厂,起拍价46.079万元,其次为奥迪WAUR4B4H汽车一辆,也系小型普通客车,2012年3月出厂,起拍价43.695万元。

天眼查数据显示,长春长生生物系长生生物(002680)全资子公司,2019年11月,长生生物在深交所被摘牌退市,

■相关链接

长生生物破产资产 此前拍出2项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今年3月16日至3月17日,长春长生生物管理人在淘宝网阿里拍卖破产强清平台,对长春长生生物酸水解酪蛋白等7项资产进行第一次拍卖,最终,6项资产流标,只有“噬菌体低内毒素超级新生牛血清”经过43 次竞价,最终拍出153.2865 万元,较起拍价95.6865万元,多出57.6万元。4月27日至4月28日,对长春长生生物所持三家公司股权进行第一次拍卖,起拍价合计约为1757.73万元,最终1人报名,以起拍价成交。

3月28日至3月29日,长春长生生物持有的长生云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生云港公司)3000万股也进行了首次拍卖。天眼查数据显示,该公司2017年3月16日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法定代表人张洺豪,长春长生生物占30%,即3000万股。起拍价 2144.636632万元,最终以流标告终。

据了解,2019年11月5日,长春长生生物管理人向吉林省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宣告破产申请书。根据《破产清算专项审计报告》,截至2019年6月27日,长春长生审计后资产总额31.58亿元,负债总额98.22亿元,净资产为-66.64亿元。长春长生已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法院查明,在债权申报期内,共有742户债权人申报债权。法院依照《企业破产法》于2019年11月6日裁定宣告长春长生生物破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