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好消息!这一创新“孤儿药”将实现重庆造
07-13 18:37: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孤儿药”又称为罕见药,用于预防、治疗、诊断罕见病的药品,由于罕见病患病人群少、市场需求少、研发成本高,很少有制药企业关注其治疗药物的研发。肺动脉高压(PAH)是一种危及患者生命的罕见疾病,长期缺乏特效药,但在不久的将来,治疗该类疾病的“孤儿药”有望实现重庆造并在国内面市。

13日,从重庆高新区管委会传来消息,近日,重庆高新区与成都迪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迪康药业”)携手,迪康药业控股子公司——迪康尔乐创新药研发平台将落户西部(重庆)科学城。

根据协议,迪康药业在持续推动在研项目DDCI-01胶囊研发和产业化的同时,还将打造靶向小分子国际创新药物研发平台,开展创新药物的靶点筛选、化合物结构发现、化合物合成、临床研究、产品产业化等研发工作,开发具有全球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物,并建立由国内外高级研发人才(包括海归人才)为主的国际靶向小分子创新药物研发平台和实验。

迪康药业相关负责人表示,DDCI-01胶囊属新一代PDE5(磷酸二酯酶5)抑制剂,是其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级Ⅰ类新药项目,用于肺动脉高压(孤儿药)(PAH)及男性性功能障碍(ED),已取得中美两国临床试验批准,正在启动Ⅰ期临床试验,其研究水平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这些病都是因为血液里PDE5含量过高,从而使血管不能有效扩张导致的。我们从PDE5的结构入手,改变原有化学药物的结构,研发出抑制PDE5活性的新药。”

据介绍,DDCI-01胶囊可有效扩张血管,从而达到良好的治疗效果,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在临床推动方面,我们聘请学术权威专家牵头推进临床研究,拟于年内在北京协和医院启动Ⅰ期临床试验,同时计划开展肺动脉高压(PAH)及勃起功能障碍(ED)两适应症的剂量探索及验证性临床试验,逐步实现产品上市及产业化落地。”

下一步,公司还将持续引进国内外高级研发人才,建设靶向小分子创新药物研发实验室,打造具有差异化特色,创新能力强的迪康尔乐国际创新药研发平台,持续推动新项目立项研发。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