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科技工作者,众创之家种子基金帮你创业
07-15 09:58: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通过生产数据与教学实验联动,优化糖尿病药物提取工艺,结合大数据开发弥补药品无法溯源的短板……”这是日前在重庆市科技工作者众创之家2020年第一期种子基金项目优选初选活动中脱颖而出的一个项目。

WechatIMG5.jpeg

记者15日从重庆高新区了解到,种子基金项目优选活动旨在引用政府资源、吸纳社会资本,助力包括大学生在内的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胜出者有望获得种子基金支持。此次评选项目均来自重庆科技学院和众创之家的孵化企业、优先项目。

数据显示,众创之家种子基金成立以来,已为12支项目提供了创业种子资金的支持,支持金额累计300余万元。

11个项目成功“晋级”

“经过市场调研,我们锁定了糖尿病药物市场,通过生产数据与教学实验产生联动,优化传统胰激肽酶生产提取工艺;同时结合大数据设计开发了以RFID技术为核心的制药原料全渠道溯源系统,填补了食品和药品溯源系统之间的市场短板。”重庆智甄生物科技公司相关负责人,在2020年第一期种子基金项目优选初选活动路演时说道。

活动上,重庆智甄生物科技公司还介绍了团队优势希望为本次评选增加筹码,“我们依托学校产学研合作成果,组建了一支由企业管理、产业经济学和制药工程学三方人才为核心的团队。”

据介绍,本次活动,包括重庆智甄生物科技、太赫兹烟草探测仪等在内的16支来自重庆科技学院和众创之家的孵化企业、创业项目参与路演评审。

活动采取“6分钟路演+4分钟答辩”方式,通过对核心技术、团队能力、市场潜力、现场表现等多方面进行系统性评估选拔。

结合参选项目实际情况,活动创新采用了“线上+线下”路演方式,16个参选项目中,12个项目线下路演,4个项目线上云路演。

“重庆智甄生物科技公司、重庆烽塔教育科技公司、重庆优易特科技公司、智能净鱼器、智能茶具等11个项目成功进入下一轮评选。”众创之家品牌部负责人张欢说,预计这些项目将于7月中下旬进行决赛路演,最终优胜项目将被推荐进入种子基金投决会。

累计提供300万元种子基金

种子基金项目优选活动旨在引用政府资源、吸纳社会资本,助力包括大学生在内的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

据了解,自种子基金成立以来,已为12支优秀项目提供了创业种子资金的支持,支持金额累计300余万元。

“今年上半年,众创之家获得第一批重庆高新区特色载体称号和专项资金扶持,依托高校的资源,且今年的工作重心将转向促进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张欢说。

张欢坦言,众创之家要围绕重庆高新区产业链,打造成为西部(重庆)科学城的科技成果转化示范新型孵化载体、高科技公司的摇篮、重庆地区双创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积极推动高校创新资源以及强势学科的成果转化,助力西部(重庆)科学城建成环高校创新生态圈。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