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第三届重庆市公民科学素质大赛高新区选拔赛落幕,6团队脱颖而出
07-29 19:44: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729201144.jpg

7月29日, 由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新服务中心主办,重庆高新区科学技术协会、高新区虎溪街道办事处承办的第三届重庆市公民科学素质大赛高新区选拔赛落幕。现场,来自高新区各镇街的11支参赛队伍进行激烈角逐,最终6个团队获得一二三等奖,一等奖获奖团队将代表高新区参加市级主城片区复赛。

据介绍, 今天的比赛是重庆市第三届公民科学素质大赛的组成部分。为深入贯彻落实《重庆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在全区范围内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提升全区公民的科学素质水平,高新区决定举办第三届重庆市公民科学素质大赛(高新区)选拔赛,高新区各镇街积极参与,在很短的时间内组织11支参赛队伍。

选拔赛现场,记者看到,11支参赛队伍进行了两轮角逐,比赛内容涵盖《公民科学素质问答与测试》《高新科技知多少》等系列科学素质丛书及《新冠肺炎公众防控知识手册》中的知识点,还涉及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知识、科普中国时事热点及前沿科学知识等。

第一轮包括演说和必答题、抢答题3个环节,决出6支优胜队伍进入第二阶段。在随后的第二阶段比赛中,第一轮获胜的6支队伍通过必答题、抢答题、快问快答题3个环节,决出一等奖1名,2等奖2名,3等奖3名,以及2项个人奖项共4名。

最终,石板镇获一等奖,虎溪街道,虎兴社区和重庆科技学院联队获二等奖,曾家镇、香炉山街道、含谷镇(1组)获三等奖。此外,虎溪街道的张霞和含谷小学队程婧获最佳演说奖,曾家镇的陈小瑜和香炉山街道的丁凤获最佳表现奖,巴福镇、白市驿镇、含谷小学队、金凤镇、走马镇获团队组织奖。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