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高校小时达服务谁最幸福?这份指南有答案
07-30 17:27: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时值全国各地高考放榜和填报志愿阶段,淘鲜达30日发布《2020中国幸福大学不完全指南》,以趣味榜单形式,展示购物小时达为莘莘学子提供全新生活和学习保障服务,并为纠结大学选择的准新生提供查询攻略,帮助实现即将到来的大学美好生活。

根据设计蓝本,《2020中国幸福大学不完全指南》抽样部分一二线城市重点大学,通过定位校园LBS地理位置信息,扫描样本大学周边5公里内、满足配送1小时达的淘鲜达线下门店,最终匹配门店数量、送货效率、学习生活商品丰富度等多个指标最终呈现。

QQ图片20200730172623.png

《指南》显示,复旦大学因被欧尚、大润发、盒马、逸刻总计五家门店小时达配送圈同时覆盖,实现足不出校园,购齐最全学习生活商品,成为全国“王者级幸福”的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分别被四家门店和三家门店配送圈“宠爱”,位列第二、第三位。

其余采样的大学中,浙大、南开、武大、人大、山大等重点大学主校区各自被至少两家淘鲜达门店配送圈覆盖。除了大型综合商超提供学杂百货、生活个护商品外,主攻生鲜美食的鲜丰水果、百果园等也尽数纳入。报告显示,当今大学生借助便捷的配送服务和校园周边丰沛的商品供给,已经跃升为享受即时买、即时送的主流消费群体之一。

有趣的是,北大、清华两家顶级名校率全国多家大学登顶“荣耀级幸福大学”,背后是接入淘鲜达供货体系的天猫校园店纷纷落地,实现学习生活购物“寝室级配送服务”。

“这意味着进一步缩短师生们与学习、生活必需品之间的距离。” 天猫大快消全渠道总监邵雄表示,“天猫校园店从淘鲜达引入源头好货,自动前后端采购补货,全天无休,支持师生线上下单,极速送货到寝室。”

公开信息显示,今年6月4日,淘宝App上线小时达后,已有超过30万家超市、便利店、鲜花店、水果店带着逾1000万种类商品接入服务。此外,淘鲜达已经帮助大润发、鲜丰水果、绿地优鲜等50家零售商超品牌完成基础数字化改造。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