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自制“感恩号”载母游全国 “孝子”王凯重庆开讲孝道文化
08-02 09:28: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802092704.jpg

年近六旬的兄弟俩,拉着由板车改造的“房车”,载着年逾八旬的老母,徒步30多个省份,可能吗? 在许多人看来,这简直想都不敢想。 但这个近似童话的故事就发生在我们的生活中。

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仁孝精神,8月1日,“孝的长征”全国公益巡讲重庆行启航仪式在涪陵红酒小镇举行,获评“2011年感动中国十大孝子”之一的王凯分享了兄弟俩自制“感恩号”带母游全国的故事。

据悉,王凯是黑龙江省兰西县人,为了完成父亲的遗愿,让晕车的母亲能有机会游览祖国大好山河,从2007年至2010年,年近6旬的王凯、王锐兄弟俩,自制了一台300多公斤重的人力“房车”,取名“感恩号”,载着年过八旬的老母亲游历祖国的山山水水。

3人先后两次从老家出发,徒步30多个省份,跨越1000多个城市,走过了37000里路程。他们的旅程也被称为“孝行天下”。

这一段感恩的旅程,铸就了中国孝子的典范。王凯、王锐两兄弟也被多个单位评为“感动中国人物”、“中国十大孝子”、“中国第二届十大慈孝人物”,以及“全国十佳孝贤”等称号。

“我这次是从黑龙江自驾赶过来的,孝德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我希望有更多人传承下去。”8月1日,已经69岁的王凯在讲座现场表示,自己已经在全国做了2000多场公益讲座,但只要有需要,自己就会坚持一直讲下去。

据悉,此次在重庆,王凯也还将展开多场孝道文化分享。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