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今年上半年,重庆累计新增减税降费256.4亿元
08-13 18:18: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年上半年,重庆顶住疫情带来的压力和挑战,经济实现由负转正,这一成绩的取得,也离不开一系列优惠政策的支持。市税务局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256.4亿元。其中,今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154.4亿元,2019年年中出台的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102亿元。

QQ20200813-2.jpg

税务人员将《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收优惠指引》送到纳税人手中

减税降费政策普惠重庆众多企业,重庆米优贝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之一。

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10月22日,是一家利用互联网提供商品信息的公司。公司拥有自己的软件开发团队和APP软件平台,为卖家和终端消费者提供网上平台。

疫情袭来,米优贝佳电子商务发展遭遇困境。

“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落实,让该公司发展有了转机。” 公司董事长、90后创业者王小媛算了一笔账,今年2-6月,公司免征基本养老保险 29万元、工伤保险1.08万元、失业保险0.9万元。除此之外,2019年公司享受西部地区的鼓励类产业企业所得税优惠金额516万元,享受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扣减增值税2.34万元。

“减税降费政策‘红包’接连而来,给我们这支90后的创业者注入了极大的信心,公司全体员工干事创业更有激情和动力了。”王小媛说。

今年以来,为对冲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家出台系列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涉及减轻企业社保费负担、扶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稳外贸稳外资等多个方面。重庆税务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时全面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力保市场主体,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其中,三月份出台的阶段性降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政策,将增值税征收率由3%降至1%。为确保纳税人精准享受政策优惠,我市税务部门特意上线了一款申报神器——“点即报”申报辅助功能。通过该功能,小规模纳税人只需点击“自动生成申报表”和“点击申报”,两个步骤就可以完成申报,还可自动识别企业能够享受到的优惠政策。目前这一项功能已惠及全市49万余户小规模纳税人。

重庆格洛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财务主管冯紫扬介绍,按照现行政策,在电子税务局上点即申报,3-5月份立公司就节省了税款8.78万元,减免税比例达到66.7%,大大缓解了资金压力。

“今年经济发展形势特殊,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恰好就体现在企业战疫情促发展方面。”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胡元聪表示,通过“减、免、延、缓”多措并举,上半年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精准落地,政策红利送到了纳税人手中,保障了广大市场主体稳中有进。

重庆市税务局政策法规处处长丁亮表示,下一步,市税务局将完善政策指引、加强政策解读,通过推出更多暖企、扶企新措施,提档升级“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进一步把纾困惠企的好政策落实落细,巩固减税降费政策效应,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