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入选“国家队” 云从科技成为人工智能国家标准化组织首批委员单位
08-14 17:56: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首届人工智能国家标准化组织——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人工智能分技术委员会(SAC/TC28/SC 42)近日在京成立。8月14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辖区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入驻企业重庆中科云从科技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云从科技)作为人工智能企业代表入选首批委员单位。

8E8E3F18-94AF-4903-AA6C-B6DC61FF0B6D.jpeg

除云从科技外,此次委员单位还包括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及腾讯、阿里云、华为等诸多科研院所和科技企业。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委员单位,云从科技将携手分委会各成员单位,加强重点标准研制和试验验证,开展人工智能新基建研究,务实推进国际合作,有序推进人工智能产业的标准化落地,支撑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7EF86A77-DE09-4B2D-97B3-F224E104680E.png

记者了解到,此前凭借人机协同多年来在跨领域场景落地的丰富实战,云从科技就已积极参与人工智能领域标准化顶层设计工作,在人工智能基础、技术、风险管理、可信赖、治理、产品及应用等各个领域助力国家标准制订落地。

目前,云从科技已受邀参与包含国际标准联盟ISO/IEC、国际电信联盟ITU、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标准协会IEEE-SA在内的国际、国内标准工作,共参与逾90项国际、国家、行业标准、团体标准制定,全面推动国家人工智能规范发展。

其中,仅在2020年,云从科技就已先后参与了《智能人体温度检测与识别系统技术要求和测试评价方法》《道路交通智能摄像机通用技术要求》《人体测温出入口控制系统技术规范》等多项标准的制定与发布。

据云从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云从科技此次成为人工智能国家标准化组织首批委员单位,参与新一代国家AI标准体系建设,将继续把人机协同理念贯彻进智能时代发展中,贯彻落实规范制度,提升人机协同作战效能。

“依托全球领先的人机协同平台,云从科技将在国家人工智能标准体系建设中发挥引领作用,助力行业健康发展。”该负责人说。

据悉,作为重庆数字经济的主阵地,两江新区正加快推动数字企业集聚、智慧应用普及。云从科技所在的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累计注册数字经济企业接近5000家。 

不只数字经济发展亮眼,今年上半年,两江新区在全市经济发展指标中取得“双第一”:新区直管区GDP877.8亿元、增长4.8%、增速全市第一;招商引资662.4亿元、投资额全市第一。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