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八佰》点映首日票房超1400万元,电影行业复苏的希望来了?
08-16 18:20: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国产大片《八佰》在全国举行了点映,点映首日票房超过了1400万元。作为近期备受期待的国产大片,该片被视为电影行业复苏的风向标。从当前取得的效果来看,《八佰》依然被业内普遍看好,口碑有望进一步发酵。同时,《八佰》之后,另一国产动画影片《姜子牙》也宣布定档,再加上此前定档的《信条》,意味着行业信心正在逐步恢复。

0DC7FED0B8D3A93D6CEBD084C849A6B7.jpg

《八佰》点映票房超1400万元

8月14日,《八佰》在全国多个城市举行了电影,尽管影片播放时间被限定在了晚间7点到8点之间,场次有限,但依然抵挡不住影迷的热情。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该片点映首日综合票房达到了1435.59万元,综合票房占比22.6%,排片占比仅为3.5%,而上座率却达到了33.5%,远远超过同期其他影片。

而在8月21日正式上映日,《八佰》的排片占比将达到91.8%,同时全国多个城市电影院上座率已从不超过30%放宽至50%,均有助于票房提升。

重庆UME影城宣传负责人告诉记者:“从点映首日的票房和上座率来看,《八佰》取得的效果是非常好的。而且它是复工以来首个国产大片,会带动一波观众走进电影院,助力影院复工。”他表示,《八佰》的上映已成为影院复工的一个拐点,给予了行业更多信心,将带动越来越多的大片定档。

重庆万达影城相关负责人进一步指出:“这部影片不出意外后期口碑会发酵,此前业内预计票房会达到10亿元,应该还有往上走的空间。”

《信条》、《姜子牙》等大片定档

从目前票房的走势来看,根据猫眼数据,8月14日(周五)、8月15日(周六)连续两日单日票房突破6000万元,超越了上周末单日3000到4000万元左右的成绩,已经显示出了电影市场复苏的迹象。

不过,目前商业的影片仍然以复映片为主,将影响部分观众的观影意愿。但从近期上映的新片来看,新片数量在不断增多,同时大片也将越来越多。记者注意到,在《八佰》之后,还有《信条》将于9月4日上映,《姜子牙》将于10月1日上映,此外8月25日七夕档也有多部新片上映。

值得一提的是,上座率限制的放宽也为行业释放了利好。根据多家媒体报道,目前,北京、上海、杭州、成都等部分影院已确认已经收到相关通知。8月14日起,除了上座率从30%提高到50%之外,观看片长超过2小时的影片必须中场休息的限制也将放宽。

影评人鸿水告诉记者:“电影院复工后急需有影响力、口碑好的国产大片,《八佰》的出现正好填补了这一空白,将对市场起到有一定的提振作用。”他指出,从票房来看,《八佰》对票房可能会突破10亿元,由于复工率、上座率等限制,最终票房能够突破多少,有还待市场验证。

他表示,在《八佰》之后,预计还有更多大片定档和上映,国内电影市场逐步恢复只是时间问题。并且经过了复工后的缓冲期,行业有了信心后,将有越来越多的新片出现,改变目前以复映片为主的格局。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