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新三板首家小贷渝企商汇小贷拟摘牌,今年上半年亏4.79亿元
09-03 08:16: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1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重庆商汇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商汇小贷833114)发布关于公司股票停牌的进展公告,根据公司业务发展及长期战略规划的需求,为提高公司运营效率及减少公司挂牌维护成本,经充分沟通与慎重考虑,拟申请公司股票在新三板终止挂牌。

据了解,商汇小贷系首家新三板挂牌的重庆小贷企业,也是首家金融企业,2020年半年报显示,商汇小贷亏损4.79亿元,将加大清收不良贷款本息。

对异议股东股份进行回购

公告显示,商汇小贷于2020年8月4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申请公司股票在新三板终止挂牌》等议案,并于8月23日召开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上述议案。公司股票自2020年8月19日开市起停牌。

此前的公告显示,为充分保护异议股东(异议股东包括未参加公司审议本次终止挂牌事项股东大会的股东和已参加该次股东大会但未投赞成票的股东)的合法权益,将对相关股东所持股份进行回购,根据实际经营状况,与各异议股东协商确定具体回购价格及回购方式。

天眼查数据显示,商汇小贷成立于2011年10月28日,2015年8月10日挂牌新三板,系首家新三板挂牌重庆金融企业,也是唯一一家小贷企业。商汇小贷总股本10.419亿股,注册地在重庆市涪陵区,法定代表人刘亚林。

今年上半年营收下降69%

半年报显示,商汇小贷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1048万元,同比下降69.56%。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977亿元,去年同期为-5711万元,下降739.98%,每股收益-0.46元。

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也为-4.7977亿元。

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总额63474万元,较年初减少47871万元,下降42.99%;负债总额14301万元,较年初增加1068541.00元,上升0.75%;期末净资产49173万元,较年初减少47977万元,下降49.38%。

商汇小贷营业成本5748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7656万元。

其中计提信用减值损失(资产减值损失)57322万元,比上年同期多计提47662万元。

加大清收不良贷款本息

据了解,商汇小贷管理层认为,根据公司现状,调整经营策略,一方面精简员工,合理安排员工的工作任务,一定程度上减少运营成本;另一方面加大清收不良贷款本息的力度,重点对生效判决的借款人及担保人的执行力度,确保公司有较好的现金流,从而归还公司对外负债,减轻公司的财务成本。

公司通过自身努力在以后时间内能维持经营。积极探索和实践新的贷款品种和其他创新业务的商业模式,不断激励和推动新业务、新市场的拓展,努力提升各项业务发展质量和效益。

报告期,公司各项业务稳定,经营符合监管部门的有关要求,无违规行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杨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