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开发商破产 占地580亩的重庆万商会馆9.61亿元起拍卖
09-13 13:27: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遗憾,中国首个以商帮文化为主题的大型旅游地产项目走上拍台。   

9月28日至9月29日,重庆巴月庄实业有限公司(巴月庄实业)管理人在淘宝网阿里拍卖破产强清平台,对巴月庄实业在重庆双桥区通桥镇龙水湖片区土地及地上建筑物构筑物进行整体拍卖,占地约580 亩,起拍价9.61271亿元,监督单位为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法院。          

2D5240DCEFF614965F7888E8C44F838C.pn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调查获悉,该标的物为重庆巴月庄·万商会馆,因开发商巴月庄实业被法院裁定破产清算,而实施拍卖。

项目总占地约580亩

据了解,此次拍卖的重庆巴月庄.万商会馆位于重庆市大足区双桥龙水湖旁,包括四部分,门类繁多。

一是巴月庄·万商会馆一期A、B、C、D区房屋及分摊土地、一期空地,该地块建筑规模共计72629.41平方米,已建40382.58平方米,占地共68477平方米,折合102.72亩。共有房屋94套,

二是巴月庄·万商会馆二期,包括1、2、4、5幢住宅,总建面11551.36平方米,占地100.08亩,共有房屋100套;3、6、7、8、9、35、36、37号在建房屋,建面45200.60平方米,占地24458.00平方米,折合36.69 亩;在建君华酒店,建面26636.51平方米,占地20952平方米,折合31.43亩;城镇住宅用地,面积28802.00平方米,折合43.20亩。

三是两块空地,占地25355平方米、55311平方米,均为城镇住宅用地,共折合121 亩。

四是租赁土地地上建筑物及构附着物,包括高尔夫公园(含高尔夫会所、练习场、打场),其中,高尔夫公园租用土地面积为96511平方米,折合144.77亩,已完工的高尔夫会所建面2161平方米。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统计,项目总占地约580亩(含租赁土地),此次起拍价9.61271亿元,也为评估价,竞买保证金为9600万元,可联合竞买和委托竞买,业内人士认为,这需要实力买家。

2010年11月落户龙水湖

据了解, 重庆巴月庄·万商会馆位于重庆市大足区双桥东环大道2号,西邻“重庆西湖”——龙水湖,2010年11月落户,这是中国首个以商帮文化为主题的大型旅游地产项目。

C7862A3D9B98587EE5EC7E85F6BCFD71.png

按照规划,将形成一个包括超过20家商会的万商会馆、康体公园、五星级万商精品酒店、高档万商居所在内的旅游地产项目。 巴月庄落成后,包括浙江商会、江苏商会、广东商会等20余家商会组织将入驻,并且可以根据各省民俗民风修建各式会馆建筑,这既是各省的风貌展示一个缩影区,也是在渝全国商会组织、企业领袖一个广泛交流、洽谈、休闲的高端平台。

巴月庄定位于万商会馆,将吸引更多的商业精英集聚于此共塑传统商业文化,为商界人士提供高品质的聚会休闲,办公交流,度假居住的空间。

巴月庄总体布局强调“四依”,即“依山、依水、依田、依院”。构建一种亲近自然,回归田园的氛围。从公共的景观空间到半私密的合院空间再到私密的院落空间,让人有良好的回家感受。

巴月庄还将建重庆第一个马术公园,引进名贵马种,汗血宝马也是其中选择之一。为业界精英在商务活动的同时,提供高品质的休闲聚会项目。 除了马术公园,项目还配备五星级酒店、上千亩森林公园。

按照2011年3月3日公开报道,驻渝商会在重庆将有统一的“家”。据万商会馆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占地面积约370亩,总用地面积2000亩,总投资约8亿元。

开发商重整失败被宣布清算

公开报道显示,2012年11月17日,巴月庄开盘,为盛行英欧风情别墅的整个重庆楼市注入全新的“中式元素”。开盘半天时间,20套别墅即告售罄,揽金超过6000万元,打破了楼市淡市的传说。

E109755666AF7AEE929F5C810CA2E5F1.png

推出了独栋、类独栋和联排几种别墅。独栋面积区间在570-640平方米,类独栋面积区间在380-460平方米,联排面积区间在218-262平方米。    

2012年12月29日,巴月庄独家冠名赞助的“中国好声音全球巡演重庆站”在重庆奥体中心开唱,2013年5月19日,巴月庄·正平山地高尔夫公园启幕 。

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知情人士介绍,由于具体定位等诸多因素,开发商难以为继,资金链最终断裂,陷入重重诉讼,巴月庄·万商会馆也成为在建工程。

巴月庄实业2016年向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法院申请破产重整,因重整计划草案未获通过,法院于2018年11月19日裁定终止巴月庄实业等公司重整程序,并宣告巴月庄实业破产。

天眼查数据显示,巴月庄实业成立于2010年11月3日,曾用名重庆巴月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蒋永,注册地址在重庆市双桥经开区星湖路三号,注册资本1.5亿元,控股股东为重庆东田实业有限公司,占66.67%,实际控制人也为蒋永。该公司系法院失信被执行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