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送疫情防控物资总重量118.59吨 华夏航空荣获“幸福中国行·零点行动”抗疫先进集体
09-14 18:34: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14日,记者从华夏航空获悉,“2020无人机(应急)实战应用高峰论坛”暨“幸福中国行·零点行动抗疫先进集体”颁奖仪式在深圳举行,华夏航空受邀参加并获得“抗疫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Y{CEW{$2`OK$~NKBG)(C9$8.jpg

运送疫情防控物资118.59吨

华夏航空负责人介绍,今年初疫情刚刚爆发后,华夏航空就作为首家主动向民航局请战的航司,开通了绿色通道,免费运送疫情防控物资,截至3月底,共运输防疫物资94312件,总重量118.59吨,其中绿色通道8096件,总重量102.42吨。

图二.jpg

记者获悉,华夏航空多次派出包机护送抗疫医护人员和物资。从2月2日华夏派出首个逆行武汉的抗疫包机,护送重庆援鄂医疗队赶赴武汉起,截止到4月底,华夏共计调用31架次大型专机逆行武汉、十堰等抗疫一线,运送医护人员共2817人次。华夏航空积极关注国外疫情的发展,为国外运输物资,派专机到国外护送同胞回国等,到首尔、仁川等地将多名外籍半导体专家接到国内。

“客改货”架起新疆空中物流通道

今年4月,华夏航空客机改货机顺利通过局方验证,在新疆出现疫情反弹时,华夏航空通过“客改货”及时架起了覆盖新疆库尔勒、和田、阿克苏、莎车等地的空中物流通道,确保防疫物资的顺利进疆及在疆内流通,为新疆疫情的防控起到了重大的作用。

678.jpg

中国民用航空应急救援联盟孙守军秘书长表示,疫情期间和今夏抗洪时刻,多家空地和海上救援单位厚植家国情怀,飞赴抗疫抗洪第一线。战疫情、战洪峰、堵决口、守海疆,用可歌可泣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确保群众安全的战歌。华夏航空在今年抗疫中的表现特别突出,不仅得到了行业和各地政府的认可,也得到了“幸福中国行·零点行动”组委会的的充分肯定,希望华夏航空再接再厉,为应急管理事业继续做出重要贡献。

华夏航空荣获抗疫先进集体

记者获悉,“幸福中国行·零点行动”是在国家应急管理部、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卫健委等八个部委的参与指导下,由中国民用航空应急救援联盟牵头,联合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中国应急管理学会、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中国气象服务协会等16个国家群团组织的一项全国性的空地救援公益行动。零点行动寓意生命与时间赛跑的新起点,组委会希望通过全行业的努力发挥空中优势,逆行抗疫一线,实施空中救援。

未来,华夏航空持续深耕支线航空,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利用公司独特的网络结构支持社会治理、支持国家战略,在解决国内三四线城市通达性基础上,创新经营模式,助力支线城市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为脱贫攻坚、美好生活贡献力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彭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