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赋能体育 礼嘉智慧公园打造永不落幕的智慧足球
09-19 21:26: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jpg

9月19日上午10时许,一场特别的赛事在重庆两江新区礼嘉智慧公园举行。通过社区智能足球教室,成渝两地的“重庆礼嘉小球王”与“少城玩湃熊 ”实现了线下异地竞技,线上同台比赛。最终,“重庆礼嘉小球王”以 7:4 的比分战胜“少城玩湃熊”。

这场比赛,是“成渝智能足球跨城赛”全球首赛。而比赛的场地,则是今日开园的礼嘉智慧公园·玩湃社区智慧足球乐园其中一个智慧场景。

该项目是2018年智博会国际馆的体验场景之一,也是中国、芬兰、荷兰在智慧体育领域联合创新的实践成果,将在两江新区礼嘉智慧公园打造永不落幕的智慧足球项目。

据悉,重庆礼嘉智慧公园·玩湃社区智慧足球乐园,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由标准五人制足球场、室外笼式智能足球教室、四门竞技智能球场、互动游戏场、迷你俱乐部空间等5个智慧体验场景组成。该足球乐园将大数据智能化技术融入足球产业研究、比赛赛、培训等环节,实现了从足球场景创新到足球体验创新的提升。

1.jpg

“玩湃社区智慧足球乐园将运动和智能紧密相连,将为成人和儿童提供更多休闲娱乐、技能拓展和健康生活实践的可能性。”荷兰王国驻重庆领事馆总领事孔思哲表示,该项目是“WePark 玩湃社区足球公园”在中国落地的首批项目之一,希望将其打造成为众多玩湃项目的标杆。

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机遇,“成渝智能足球跨城赛”全球首赛也在开园当日开赛。

2.jpg

与传统足球比赛不同,这一比赛“线上+线下”体验的足球竞技方式,采用5G、4K IP演播室及智慧观察系统,让不同城市的选手在当地智能足球教室参加线下竞技,并依托大数据智能化手段实现线上计分。

“接下来,我们还将在北京、上海、佛山、武汉、青岛、威海、潍坊等地进行城市巡回赛。” 上海陆道集团副董事长、成都陆道原乡总裁周莉表示,在未来的运营中,还将引入包括荷兰足球课在内的一系列内容,丰富线下活动,将该足球乐园打造成为重庆市民最向往的智慧足球打卡胜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