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五个一”为企业减负,10月1日起税务总局推出纳税综合申报系统
09-25 14:27:5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记者今天(9月25日)从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了解到,从10月1日开始,将推出综合申报系统,这将进一步减少纳税人的办税时间。

据介绍,从今年10月1日开始,北京市的纳税人在申报企业所得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土地增值税、印花税中一个或多个税种时,可选择综合申报。通过对各相关税种纳税期限、流程资料、填写要素的重新梳理和整合,切实减少企业纳税次数和办税时间,降低企业管理成本。

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副处长 朱光涛:实现“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税、一张凭证”。减少企业负担,提高效率,(助力)打造一流的北京营商环境。

另外,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推出的此次综合申报,将原按月申报缴纳的印花税调整为按季申报,与土地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按季预缴)合并为按季申报;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保持按半年计征不变。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仍保持半年申报,对缓解企业资金压力、节省纳税时间、减轻企业税收负担有较大帮助。

原标题:“五个一”为企业减负 10月1日起税务总局推出纳税综合申报系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