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晒秋捉鱼欢乐多 10吨鱼虾现场抓场面好壮观
09-26 18:20: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926182038.jpg

蔬菜时装秀、丰收文化展、千人抓鱼虾。9月26日,重庆涪陵·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美心红酒小镇第二届晒秋节捉鱼节举行,带来了一场丰收盛宴。

据悉,今年的活动主题为“欢乐捉鱼千层浪,五谷丰登鱼米香”。活动把旅游与秋收节庆结合起来,打造了一个城市后花园微型版晒秋节,把田间鱼塘变身为舞台,让更多市民深入体验农村农业观光游,感受新农村的魅力。

QQ图片20200926182041.jpg

记者在红酒小镇看到,高高堆起的玉米、长串长串的辣椒、硕大饱满的南瓜,摆出了各种创意造型,绘就了一幅“晒秋”丰收文化展;在丰收集市,当地村民则纷纷把自家的农副产品拿出来销售,绿色、新鲜的蔬果吸引不少游客采购。

现场还举行了主题巡游、丰收节创艺时装秀等特色活动,市民用豇豆、蒜苗、香菜、辣椒等做成时装,创意十足。

在全民抓鱼比赛互动环节,主办方则共投放了近10吨草鱼、鲢鱼、泥鳅、黄鳝、蟹、鸭子等供市民抓取。随着一声哨响,游客纷纷挽起裤腿,跳入田间,上演了一场“抢鱼”大战,场面十分壮观。

QQ图片20200926182044.jpg

据悉,蔺市镇农业经济发达,盛产优质稻米,是涪陵区的“鱼米之乡”,也是疏菜基地、中药材基地、农业观光旅游地。近年来,蔺市镇通过开展各种节庆活动,唤起了乡愁,聚集了人气,对推动蔺市旅游大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不断吸引游客来蔺市游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