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美心门拟从新三板摘牌 今年上半年净利增94% 
10-06 09:14: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12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渝企美心门(839303)将在重庆召开 2020 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拟申请公司股票在新三板终止挂牌的议案》等相关议案。

QQ图片20201006091614.jpg

据了解,新三板目前挂牌渝企为102家,目前商汇小贷正在申请摘牌,而ST天人因未披露定期报告将被强制摘牌。

摘牌因自身发展及战略规划

据了解,美心门根据公司自身经营发展需要以及长期战略发展规划,经慎重考虑,拟向新三板申请终止挂牌。今年 9 月 23 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申请公司股票在新三板终止挂牌的议案》等相关议案,提交公司 2020 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已就公司申请终止股票挂牌事宜与公司其他股东进行充分沟通与协商,已就该事项达成初步一致意见,并将采取有效保护措施保证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得到充分、有效的保障。对于异议股东所持股份进行回购,回购价格以双方协商确定为准,原则上以不低于该股东取得公司股票的成本价格进行回购。公司拟于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在1个月内内向新三板提交终止挂牌申请。

据了解,为避免8家关联公司与美心门的同业竞争或潜在同业竞争,美心门分别与8家关联公司签订了《避免同业竞争及市场分割协议》,将8家关联公司销售区域限定在中国大陆地区,中国大陆以外地区则为美心门专属市场。因此,美心门门类相关产品不能在中国大陆地区进行销售,限制了美心门国内市场业务。

今年上半年净利增长94%

天眼查数据显示,美心门全称重庆美心贝斯特门窗股份有限公司,曾用名重庆贝斯特门业有限公司、重庆美心贝斯特门业股份有限公司,地址在重庆市南岸区白鹤路56号E2栋 ,主营业务钢质门、钢木质门、钢制和铝制防火窗及其关联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董事长夏勉(夏明宪之子),法定代表人为总经理仪文。

美心门注册资本5584.0363万元,有两名股东,控股股东为美心集团,持有3908.8254万股,占70%,实际控制人为夏明宪,一致行动人为文国秀。

夏明强持有30%,夏明强与夏明宪之间系兄弟关系,夏明强在美心集团兼任董事。美心门是2016年10月21日挂牌新三板的。

美心门2019年营收为2.44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0.60%;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4.58%;基本每股收益为0.10元。

2020年上半年营收1.25亿元,同比增长27.57%;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9万元,同比增长94.23%。

美心门表示,今年上半年营收增加,毛利水平提高导致利润增加;同时国家退税政策的扶持,由原来的进项税转出4%降为0;公司内部积极开拓的国际市场产品定价水平提高;生产采购成本的控制节约;理财务产品利息收益;汇率结汇收益增加等综合因素影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杨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