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潮风”当道 华帝联合敦煌发布新品
10-24 08:11: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1024151142.png

随着“国潮风”越来越深入人心,各类品牌也融入国潮,打造自己的IP。10月23日,华帝携手快手平台,联合千年文化大IP“敦煌莫高窟”,在敦煌鸣沙山月牙泉举办了“烟火·相融国风文化盛典”暨华帝2020年品牌发布会。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盛典与敦煌市政府、敦煌莫高窟、敦煌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敦煌商务局、敦煌文旅集团等,通过大众社交平台共享——快手及其音乐IP“仙乐云游记”,联手歌手戴荃等国风音乐人以及古乐器演奏家、舞团等打造国潮盛宴。事实上,敦煌将古老文化遗产转化为文化体验活动,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据敦煌市文旅部门统计数据显示,10月1日至8日,敦煌市接待游客40.83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1.84%。

QQ图片20201024151139.jpg

此次发布会上,华帝推出的敦煌套系,包含烟机、灶具、洗碗机、蒸烤一体机和热水器。产品设计上,将厨电特性与敦煌标志性风物结合,风、沙、水、烟等元素既能对应不同单品,汇聚一起,体现烟火相融的画卷。华帝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这套厨房家电为大家创造一个不同以往的国潮厨房,进一步提升大家的生活品质感。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表示:“这是一个消费者掌握主动权的时代,消费习惯的转变,正在重新定义市场。”对于国产品牌而言,国潮的出现不仅是其发力高端市场的一大优势,同时也表明国产品牌越来越经受得住消费者的验证。 

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主任、教授汤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潮并非浮于表面,将中国元素的融入,更是一种文化归属和适合国人的全新生活方式、生活理念。未来,围绕“国潮”的产品创新和品牌发力,已不能局限于艺术的满足,而要从生活当中深挖细分需求,打造顺应审美、文化认同、生活哲学等个性化需求而量身定制的产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