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三星会长李健熙去世!曾以173亿美元位居韩富豪榜首
10-25 11:52:21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5日消息,据韩联社报道,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25日在首尔三星医院去世,享年78岁。

报道称,李健熙2014年5月因急性心肌梗塞在三星首尔医院接受住院治疗,据悉截至近期仍能自主呼吸,每天清醒时间为15-19小时并持续接受康复治疗,后因病情恶化,经抢救无效,于25日去世。

今年7月9日,福布斯发布2020年韩国富豪榜显示,三星会长李健熙财富居首,达173亿美元;其儿子,即三星副会长李在镕财富为67亿美元,位列第四。

三星是韩国最大的家族企业集团,该公司的总营业额相当于韩国国内生产总值的五分之一。自李健熙心脏病发作以来,李在镕一直执掌公司。

李健熙1942年生于日治朝鲜庆尚南道,1966年从美国留学回国后进入三星旗下的东洋广播公司,2年后任东洋广播理事,1978年升任三星物产副会长,次年升任三星集团副会长。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李健熙为三星创始人李秉喆的三子,1987年起接替去世的李秉喆,成为三星集团第二任会长。在他的带领下,三星成长为韩国最大家族企业和"巨无霸"经济体,他本人甚至被称为韩国的“经济总统”。

原标题:三星会长李健熙去世!曾以173亿美元位居韩富豪榜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