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阳节 不妨去重庆这8大神山登高望远!
10-25 10:14:31 来源:重庆购物狂论坛

今天是重阳节

按照传统习俗

登高赏景必不可少

要说到登高赏景

那就不得不提到南山

今天就跟着网友@MUsGarden

一起来爬南山老君洞吧

老君洞道观位于重庆市南岸区黄桷桠附近的老君山上,面对茫茫重庆城,遥看斜对朝天门三角洲。是重庆主城区最大最主要的道观。数百年来,每逢初一、十五或清明、中元等传统节日,香客朝香,游人登高,香火一时胜极。道观内香烟氤氲缭绕,山路上行人络绎不绝。

很多人去老君洞,都是从黄桷古道爬上来。也可以坐车到黄桷垭,从车站背后的小路走进来。现目前老君洞不要门票噢,直接进去就是了。

图源@MUsGarden

老君洞的风光可以说是独树一帜,旁边就是一棵树了,所以在老君洞可以看到不亚于一棵树的景致噢。可以说是烧香拜佛+赏景一站搞定。

图源@MUsGarden

从大门进来,就是一个挨着一个的庙宇,可以慢慢逛上去。红色的古建筑隐秘在葱郁的山林之中,别有一番风情。

图源@MUsGarden

顺着这条小路蜿蜒而上,呼吸着南山新鲜的空气,暂时把城市的喧嚣都抛之脑后,独留一片清净。

图源@MUsGarden

每一个大殿前都有可以供烧香的区域,烧香一直可以烧到最顶上的玉皇殿。这里的香火一年四季不断,每次来都有很多人,好不热闹。

图源@MUsGarden

从下面一路爬上来,虽然有点累,但是最后上到最顶上的玉皇殿,就能欣赏到大半个重庆的风景,途中一切的辛劳都值得了。

图源@MUsGarden

阳光的光影倾斜而下,在爬楼的时候也能邂逅这样一处独特的风景,可以说老君洞的角落都美得一塌糊涂。

图源@MUsGarden

在玉皇殿最顶层的风景无疑是绝佳的,在这里登高望远,慢享南岸无敌风景,简直不要太惬意~

图源@MUsGarden

这两天重庆的天气也是好到爆,久违的阳光又为重庆增添了另一种美,随便一拍都是风景大片。

图源@MUsGarden

在这里可以欣赏到南岸和渝中半岛的风光,呈现出一半新城一半旧城的即视感,简直太美啦!

图源@MUsGarden

长滨路沿岸风光尽收眼底,远处的湖光会馆、长滨路沿线一览无遗。

图源@MUsGarden

江北嘴的楼宇清晰可见,错落有致的高楼构建了重庆城的另一种景观。

图源@MUsGarden

逛完老君洞下山,在这里吃一碗凉面、吃个豆腐脑才算完美。

图源@MUsGarden

除了老君洞以外,南山可以说是爬山界的一大“宝藏”,从其他线路上山,又看到南山另一面的风景。

这条路估计很多人都没有走过,从弹子石轻轨站往山上的森林走,还会经过网红盘龙立交,然后穿过鸡冠石老街再到慈母山步道,最后通往指月峰步道,就可以到达涂山寺了。

南山上的涂山寺已经有几百年历史了,这里的游客不多,基本都是去上香喝茶的重庆本地人。门票只要15元,盖碗茶5块钱可以无限续杯,花20块钱就可以打发一天的时间了。

南山的泉水豆花也是呼声很高的美食之一,吃起来很嫩,但是有一定韧劲,用筷子夹也不会掉,味道清香,配上剁椒调料,可口又下饭,其他的烧菜味道也不错,一顿饭下来人均二三十块钱,性价比超高。

地址:南岸区南山崇文路26号第二外国语学校旁 

老幺泉水鸡是一家开了十几年的老店了,生意一直都很好,可能很多重庆人都去吃过,这家店在南山属于名气和规模都很大的一家泉水鸡了。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一鸡三吃,花椒很多,佐料中还有一点中药味,算是它的特色,鸡肉很入味,配菜也比较丰富。

地址:南岸区南山泉水鸡一条街崇文路247号

老君洞

地址:南岸区黄桷桠镇南山镇街

开放时间:08:00-17:30(17:00停止入场)

除了南山老君洞以外

重庆还有这7大神山

非常适合周末出游

赶紧收藏

歌乐山

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坝坡上坎

还能打卡现实版千与千寻网红拍照地

歌乐山,一直是以抗战时期的陪都遗迹和白公馆、渣滓洞监狱而闻名,有一条冷门的爬山线路很适合假期徒步旅行,走渣滓洞、白公馆、然后翻越健康主题公园再到达歌乐山国家森林公园,一路上可以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乘坐公交到白公馆,就是缆车上山的入口,也可以选择步行,下山可从南门下来到歌乐山南街站搭公交。山上绿化很好,也很阴凉,还有滑索和空中迷宫两个收费项目,有很多旅游团会去玩,所以上山而也有小店,购买食物和水都很方便。

歌乐山远不止有白公馆、渣滓洞这样的红色景点,往山下走,会在重庆二钢厂的发现宛如《千与千寻》动漫世界的隧道。

说到歌乐山美食,林中歌辣子鸡,应该是比较出名的了,这家的鸡是现杀现做的,麻辣味十足,还能感受在一大盘辣椒里面找鸡吃的乐趣。

地址:沙坪坝区凌云路歌乐山三百梯黄桷树

徒步路线:渣滓洞—白公馆—健康主题公园—歌乐山国家森林公园公交路线:坐209(直达约50分钟)到烈士墓下,换210到白公馆即可

自驾路线:沙坪坝--壮志路--凌云路--歌乐山森林公园

缙云山

爬重庆主城区域内最大的登山公园

享180度看山景的森林温泉

缙云山与嘉陵江小三峡、合川钓鱼城一并被定为国家级自然风景名胜区,登山步道有3条入口可以上山:区行政中心北侧、城南大学科技园、城北缙泉路,能直达景区大门,而且这3条步道是相互连通的。

缙云登山公园是重庆主城区域内最大的登山健身公园,走完全程需要8小时左右,经常运动的人可能4、5个小时也能走完。从狮子峰下来就是缙云寺,喜欢烧香拜佛的朋友这可以去逛一下,缙云寺还是挺受欢迎的,中途不想走路了,还可以乘坐缆车看看风景。

在缙云山,还有一个很出名的柏联温泉,旁边就是嘉陵江,温泉设施不错,景色也很美。这里 的浴袍浴巾无限量提供,温泉边还有茶水亭,这家温泉的特色是可以坐拥180度山景。

缙云山最出名的美食应该就是张豆花了,门店就在北碚公园后门,店内桌椅板凳皆是古朴风,豆花是绵密又嫩滑的那种,蘸料也很下饭,这家店不仅是豆花有名,各类炒菜也不错。

地址:北碚区北碚老城 碚峡路80号(北碚公园后门)

平顶山

逛完公园在山顶天台看日落

去网红咖啡店做手工、陶艺

满山遍野的山桃花、白玉兰、金鸡菊是平顶山公园的一大特色,在山顶还能将沙区,江北、嘉陵江尽收眼底。

图源@菲菲的红茶拿铁

推荐线路:从石小路这边的西门上去,到了五虎岭的位置就沿着上山步道一直走,经过一个足球乐园就是“平顶”所在地了。

所谓的“平顶”,就是从山顶饭店与华圆酒店中间的楼梯上去,有一个观景平台,公园里还建有圣泉茶庄、辛亥义军过境碑、观景长廊及玉兰寨等景点,这个季节去看夜景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图源@隐爱一生

平顶山最顶上有一家网红咖啡店,楼顶的大露台没有任何遮挡物,可以看见整个沙坪坝甚至江北的景观,是一家集咖啡、手工陶艺、书吧、民宿为一体的店,装修比较ins风,想拍照的话建议下午5点去,可以拍到夕阳余晖的画面。

图源@七宝0708

地址:平顶山文化公园古楼寨旁上顶楼露台(店名:鸭血粉丝窝 倾城之巅)

公交路线:乘坐轨道1号线--马家岩站/乘坐148路,231路,404,404路--友谊公园下车

自驾路线:重庆--经嘉陵江滨江路--经纬大道--平顶山公园 

铁山坪

星空露营基地

爬山看风景、天然氧吧

铁山坪是重庆近郊主要的天然公园之一,是天然森林氧吧,中线步道是铁山坪众多步道里最为专业的,达到了国家级别,登山步游中线,从铁山广场至云岭广场,再由花田觅香绕行而下,回到起点,形成一个环线,这条线路特别适合家庭出游。

铁山坪公园比较大,适合游玩一整天,建议早上去,中午可以野餐,里面有很大的草坪。有很多停车位都是免费的,基本上每一个景点旁边都有免费停车场和免费公共厕所,环境也很好,里面还可以钓鱼。

除了爬山走步道,搭帐篷露营,在铁山坪还可以烧烤、参加户外拓展活动,在这边骑马也是非常不错的户外运动项目,导航直接定位[铁山坪森林公园]或者重庆国防知识教育中心]就行了。

说到铁山坪的美食,就不得不提黑松林香椒鸡,这家店有花椒鸡和香椒鸡两种选择,新鲜花椒加干的青花椒,还有小尖椒,让鸡肉吃起来麻辣鲜香,到了饭点生意很好,建议早点去排队。

地址:江北区铁山坪翠微路123号(松香翠岭小区南门口)

公交路线:乘坐813--铁山坪下车

自驾路线:重庆--经渝航大道--沪渝高速--铁山坪森林公园

西山坪

赏花、摘果、射击

真人CS、沙滩车一站式配齐

西山坪位于北碚区,北碚—西山坪苓茏苑,被称为北碚最甜的登山线路,不仅可以看到千亩花草,而且登山系数都比较低,很适合跟家人一起带着孩子去。

图源@張家老柒西山坪也是距离重庆主城很近的一个休闲游玩胜地,以前的西山坪劳教中心,现在摇身一变成了赏花采摘游玩的好地方,在这里可以赏花、摘水果、避暑,还能开沙地卡丁车,假期可以来这里玩一整天。

图源@張家老柒门票: 30一个人,可以抵扣园区内任何消费,年轻人可以玩CS,沙滩车,射击,老年人可以去茶喝茶、钓鱼。西山坪苓茏苑乡村酒店的住宿价格也不贵,只要200元左右,这里各个季节都有应季水果,橘子、柿子、李子、葡萄、蓝莓、枇杷、橘子等等。喜欢户外运动的朋友还可以去徒乐沙滩车越野俱乐部感受沙滩车的刺激,不会开车的人也能学会。

图源@張家老柒

公交路线:乘坐轨道2号线--轨道交通3号线--轨道交通6号线--522路

自驾路线:重庆--经兰海高速--盐东路--西山坪村

圣灯山

石壁镶嵌铁环,手脚并用爬山

千年古寺吃斋饭

圣灯山是国家级森林公园,属于自然保护区,还保留了最原始的形态,最具特色的就是这里大部分都是巨石和绝壁上开凿的景点,所以和传统的爬山不一样,在这里需手脚并用的攀爬才能通过。

图源@LAC123

圣灯山上怪石嶙峋,形成了许多独特的景点,其中最出名的就是“蛇脱壳”,宽度只有20多厘米,在里面只有侧身收腹才能通过,走完圣灯山这条线路全程大概要2-3小时。

图源@LAC123

自驾游:内环——兰海高速——一品(下道)——圣灯山镇,全程约45公里,40分钟左右可以到达圣灯山镇。因是盘山公路,弯道比较多应控制车速

交通路线:轻轨3号线或者公交坐到鱼胡路口从龙洲湾枢纽站——换乘到910到跳石——换乘913到圣灯山,全程约48.9公里

中梁云岭森林公园

拍照凹造型首选

还能逛名人故居、去“城堡”打卡

这里以前叫尖刀山,是主城区首个全开放式无围墙森林公园,相比缙云山、歌乐山、它知名度不算高,所以这里人更少,适合喜欢环境幽静的人,登顶后可以俯瞰九龙坡区和沙坪坝区。

图源@甜菜甜菜1

登山路上还能见到“中梁山矿泉水”的出水口,这里的林荫道一路上风景都很不错, 除了爬山,还可以顺道去华岩寺求平安,还有孔二小姐故居、盘山洞等免费景点可以游玩。

图源@甜菜甜菜1

来到中梁云岭森林公园还有一个荒废高尔夫球场,有一大片草地,很适合拍照取景,到了高尔夫场附近就能看到旁边山顶上有一座城堡,目前是废弃状态,爬山上城堡的路有点偏僻,不过I入口附近的风景很不错。

自驾路线:重庆市九龙坡区玉清寺玉仙路华岩镇共和村六社

乘车路线:213路 222路 268路 425路 428路在华玉路车站下车

原标题:南山老君洞隐藏着大半个重庆!登高望远,快来get重庆这9大神山爬山攻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